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菸再奪命! 全美爆450起肺病6死


發佈時間:2019/09/1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20: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堪薩斯州1名50歲婦人日前過世,當地衛生部門相信,病患的死亡原因與抽電子菸有關,顯示電子菸不只對年輕人的健康有影響;這也是全美自8月以來,第6起因為抽電子菸而死亡的案例。

美國近日爆發450起疑似因吸電子菸,導致肺部疾病的案例,截至目前已6人死亡。據CBS新聞報導,堪薩斯州健康環境部門昨(10日)釋出最新1起死亡案例,該名女病患過去就有健康問題,最近因急性肺病住進醫院,人員確信原因與電子菸有關,但目前尚不清楚患者使用的是何種電子菸產品。

 

除了堪薩斯州以外,印第安那州、加樂福尼亞州及明尼蘇達州的衛生單位,在上週五都回報有病患因吸食電子菸導致肺病死亡;更早之前的2起案例則分別來自伊利諾伊州及奧立岡州。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表示,許多電子菸產品經調查都含有四氫大麻酚(THC),也就是大麻的主要成分,呼籲民眾為了健康,最好停止使用電子菸。

電子菸由於口味多樣,在年輕族群掀起熱潮,但近日越來越多案例都指向,電子菸帶來的危害,恐怕比傳統菸還可怕。據了解,美國日前就有1名18歲少女,吸了3年電子菸,某日突然劇烈咳嗽,幾乎喘不過氣,胸口還像被火燒到一般灼疼,送醫發現肺部長滿大量白色顆粒,一度命危,她的父母因此向政府痛心喊話,希望禁賣電子菸,以防止再有受害者出現。

實習編輯/陳冠宇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菸#肺病#死亡#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12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