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術麻醉喪命!飼主控醫院疏失 害愛犬亡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20:29

台中市一名張小姐控訴,養的8個月大黃金獵犬,因為牙齒摔斷送醫治療,醫生檢查出愛犬心臟肥大,隔了一個月後,小狗回醫院手術,麻醉時休克喪命,張小姐要求看監視器,沒想到卻故障,認為院方有疏失,但醫院反控,張小姐有簽手術同意書;而類似的寵物醫療糾紛,時有所聞,消保官建議,可以尋求消保會協助,提出損害賠償。

圖/TVBS

 
游泳池內,開心玩水,或是在草地奔跑,可愛的黃金獵犬漢堡,是張小姐的寵物,上個月過世,她指控,動物醫院應該負責。

飼主張小姐:「事情到現在這樣子,我覺得我沒辦法接受的是,院方給我的回應是這樣,對待我們家屬,一句說妳沒有帶牠去看心臟,全部歸在心臟導致休克。」

圖/TVBS

一想到愛犬,張小姐忍不住紅了眼眶,7月時因為車禍,漢堡摔車牙齒斷裂,一周後再次到動物醫院檢查,發現漢堡心臟肥大,醫生建議到其他家醫院再次檢查,陳小姐打算,等牙齒手術告一段落再處理,8月23日漢堡回醫院手術,麻醉時休克喪命。
 

飼主張小姐:「想了解情況,你竟然說監視器壞掉,這也滿奇怪的,我的狗前面都沒事,為什麼23日你不拿出來(監視器),澄清你自己沒有事情。」

張小姐控訴,要求看監視器,醫院表示故障,想索取病例資料,對方的回答,讓她無法接受,當下錄影存證。

圖/TVBS

飼主張小姐vs.院方人員:「我要拿我的(病歷)資料,沒有我就說請跟檢察官拿。」

對此,醫院公布手術同意書,上頭有張小姐簽名,並強調曾提醒小狗的心臟有問題;另外由於寵物在法律上,屬於物品,消保官指出能找消保會申訴,或是到鄉鎮公所申請調解,飼主可請求損害賠償,法官會考量寵物健康狀況品種和年齡,例如一隻市價3萬的寵物,1歲以內約打8到9折,2萬5上下,依照物品的折舊率,評估賠償金額。

畢竟,類似的寵物醫療糾紛,時有所聞,但錢討到了,人類與動物的感情,卻是無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喪命#寵物#賠償#麻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74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