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氣新食材豆漿 涼麵、咖哩、聖代都有它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6: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幾年豆漿儼然成為日本的新人氣國民食材,不但產量倍增,經過巧思還能變化成各種美味料理,有來自台灣的豆漿涼麵,或者是美麗的豆漿聖代,更有一盤三吃的豆漿咖哩攻佔味蕾。

豆漿這10年來成為日本備受矚目的國民新食材,光是生產量就增加了兩倍之多,從台灣來的飲料業者就在銀座旗艦店,推出夏季限定的豆漿料理。

 

NNN記者高橋若葉:「冰冰的而且雪白的餐點,看起來也很有冰涼感。」

這是將台灣常見的涼麵特別為日本人而改,雞高湯加美乃滋帕梅善起司還有香濃豆漿做成醬汁。

NNN記者高橋若葉:「一口吃進去的時候豆漿的香氣整個在鼻間散開來,溫和又滑順的豆漿湯汁配上鹹甜肉燥非常完美的搭配。」
 

涼麵外當然也有熱的豆漿雞湯麵,而且因為淋上香醋麵湯口感就像是在品嚐芙蓉豆腐一樣軟綿。

NNN記者高橋若葉:「哇成排色彩繽紛的冰棒。」

至於四月在澀谷開幕的這間冰店最吸睛冰品就是它。

日本女孩:「好厲害,超美的。」

像是繡球花一般的靛藍色冰淇淋,捨棄牛奶而是以杏仁奶做成藍色來自於健康的螺旋藻,加入豆漿優格冰沙、芒果丁、穀麥的招牌聖代,是店家第一人氣選擇。

NNN記者高橋若葉:「奶酪有很濃郁的豆漿味道,口感滑順的義式冰淇淋酥脆的穀麥口感咕溜的奶酪,在這一杯裡可以品嚐到多種口感。」

千變萬化的豆漿自然也能結合西餐,將洋蔥與多種蔬菜、香料拌炒成泥倒進豆漿,再經過大廚不外傳的技巧做成不一樣的豆漿咖哩。
 

NNN記者高橋若葉:「蔬菜的甘甜滋味完全融入在湯汁裡,加上有豆漿的濃郁口感滋味非常香醇。」

這樣的咖哩不但不膩口還更能夠突顯出食材風味,一盤乾燒蝦仁飯可以吃出三種不同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漿#食材#日本#冰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96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