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狂炸南部! 民眾汽機車拋錨、水淹住家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5:36

玲玲颱風已經升級為中颱,雖然沒有直接侵襲台灣,但是外圍環流已經為南部帶來大雨高雄市早上八點多,部分路段出現積水情況,有些用路人趕著上班,開進積水路段,汽機車因此拋錨,而在台南安南區城安路附近,也因為排水宣洩不及,造成附近民宅淹水。

圖/TVBS

 
滿地泥水覆蓋道路,汽機車經過濺起陣陣水花,高雄的凱旋路,上班時間車潮眾多,沒想到碰上大積水,不少人只好騎上人行道,但還是有人的機車不幸拋錨。

記者vs.騎士:「剛才過去的時候,你知道那個水很深嗎,不知道,不知道喔,之前有這樣淹過嗎,沒有。」

不過仔細看,這裡的淹水,全部都是泥黃色,水利局表示,是附近有個重劃區工程,大量土石被雨水沖刷,全部淹到路面來,水才會變成這種顏色,而積水路段可不只這裡,高雄三民、新興等地,累積雨量都已破百。

 
圖/TVBS

通往港區的金福路,淹水更誇張,紅色休旅車排氣管進水,就這樣拋錨在路中央,連大客車都疾駛而過,不敢多做停留,警方擔心還有不知情的用路人經過,趕緊在路口拉起封鎖線。

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前鎮區在早上八點左右,大概最高的時雨量有到達70毫米,那經過我們發現泥沙的部分,是因為在凱旋四路有一個重劃工程的基地,現場在施工。」

記者vs.民眾:「一下就淹成這樣喔,一下子而已,你們現在不就趕快搬沙包,有淹進去嗎,有淹進去嗎,有啊都淹進去了。」

受到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地區清晨降下間歇性大雨,台南的安南區,部分路段因為排水宣洩不及,水直接淹上來,民眾拿沙包來擋也來不及,眼看門前狀況不妙,機車行把顧客的車牽走,免得變成泡水車。

圖/TVBS

機車行老闆:「差不多半小時就淹了,這裡比較低。」

氣象局持續對台南和高雄發布豪雨特報,即使積水路段水大多已經退去,但玲玲颱風已經升級為中度颱風,整個南部地區今明兩天,恐怕還會再出現瞬間強降雨。

 
氣象預報員朱美霖:「那在劍魚颱風的部分,它在昨天清晨兩點的時候形成,因為受到地形破壞的影響之下,它的結構是比較弱的,所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雙颱夾擊,雖然都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帶來的雨勢,已經讓民眾很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玲玲#颱風#中颱#淹水#雙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7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