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網PO照曬娃侵隱私? 專家:父母剝削權益


發佈時間:2019/09/02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20: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對許多父母來說,在社群媒體分享小孩的照片可能再普通不過,不過美國專家卻認為,這樣的舉動不但侵害到小孩的權利和隱私,更變相引發其他安全問題,歐洲有不少國家就頒布法令,讓小孩成年後有權利向父母提告並索取賠償。

一張張嬰兒照片放上網路,讓人忍不住直喊卡哇伊,甚至連還在娘胎裡的超音波照,也被爸媽分享出去。

 

旁白:「跨出的第一步,說的第一個字,無數個第一次。」

然而爸媽分享兒女一舉一動的作法,其實是觸犯了孩子的隱私權。

大西洋雜誌作家羅倫茲:「一旦在網路上發現自己的足跡,他們會出現各種反應。」
 

孩童:「我絕對會超討厭,我會擔心被同學看到,感覺很怪,不會,我覺得被看到無所謂。」

有的孩子不以為意,有的甚至立志當網紅。

小女孩:「嘿,我要成名。」

父母分享家庭照片給朋友也許無傷大雅,但如果把小孩的照片暴露在網路上,可能會引發安全問題。

醫師瑪克利:「你上傳的每張照片,其他人可以點進去和儲存,甚至使用你的照片為所欲為。」

甚至有廣告業者,透過購買用戶在社群媒體上活動的數據,把可能會引起用戶興趣的廣告,標註在使用者的視窗上,用龐大的影響力漸漸改變用戶的看法和價值觀。

孩童:「你們的人生中沒有看過這條金鍊,我比你們的酸民還有錢。」
 

不少孩子受到網路的影響,立志要當網紅,學大人炫富,有些父母則是剝削孩子,拍下小孩子的童言童語,上傳到網路上吸引觀看次數。

孩童:「有時候我真的不想拍照,但我必須要賺錢給我媽媽。」

2014年,歐洲最高法院頒布法令,允許網路使用者透過申請,從Google的搜尋引擎中隱藏個資,而法國的孩童成年後,則是可以依據隱私法向擅自PO照的父母提告,最高可以索賠160萬元台幣和判處一年有期徒刑。

孩童vs.母親:「諾拉,你有沒有尿褲子,什麼?你有沒有尿褲子,有時候會(尿褲子)。」

孩童:「不不不不不,快停止。」
 

上網PO照曬娃在網路世界早已相當盛行,孩子沒有決定的權利,而這些外洩的個資卻很可能會伴隨著他們一輩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社群媒體#小孩#隱私#照片#曬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5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