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腺癌才剛好...陳文茜驚爆左臉+右手如癱瘓中風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2:10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

61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年3月中因罹患肺腺癌進行腫瘤切除手術,術後健康無大礙,不過繼先前她自爆右肺還有1顆腫瘤後,昨天(27日)深夜她在臉書上又驚爆因為免疫系統改攻擊她的神經系統,因此左臉和右手猶如癱瘓中風,被名醫告誡若經常發作,恐將造成永久性傷害。
 

圖/翻攝自文茜小妹大微博

陳文茜昨晚以「我的淝水之戰」為題,比喻自己的身體健康情況。她提到自從2013年後,自己的免疫系統疾病愈來愈頻繁,而其中一個出現的身體變化,是俗稱的「烏龜背」,因為背愈來愈厚,讓她分不清自己究竟是胖、老還是服用類固醇的後遺症?

 
 
感嘆完自己已告別當年的「魔鬼身材」,淪為「見鬼身材」,陳文茜突然間驚爆近期因免疫系統改攻擊她的神經系統,搞得她左臉、右手如癱瘓中風,她形容「這比世界的政治還要混亂!」原本僅打算服用止痛藥,但是北榮總大名醫陳威明副院長警告陳文茜,若經常性發作,有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因此她又回到類固醇治療生涯。
 
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就在服下類固醇之後,陳文茜形容「第二天照鏡子,大吃一驚,我的瓜子臉回來了,不再是近年的鵝蛋臉:身體明顯小了一號:大腿關節變小,小腿變細。而那厚實的大嬸背,突然平了,變成細嫰少女背:向來圓滾滾的娃娃手,變扁了,平常看不見的血管一一浮起⋯⋯一夜之間,我好像『詐』瘦了五公斤。」
 
但因類固醇不能長期服用,陳文茜連續吃了2天後便停止服藥,結果烏龜背又慢慢回來,「目前只剩我的細小腿,尚留姿態。可愛又可誤的茜婆婆又回來了。」她感慨「從此以後我告訴別人,我不是胖子,我只是一個不斷地進行淝水之戰的肉身…我只能不斷地看著自己內戰,直到雙方老兵俱死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文茜#癱瘓#中風#肺腺癌#腫瘤#烏龜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