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形容「來自地獄的嗓音」 傳張曼玉閉關修練想出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2 14:07
國際影后張曼玉先前曾獻唱,但歌喉遭到批評,現在傳出她閉關修練,準備再戰歌壇。(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影后張曼玉先前曾獻唱,但歌喉遭到批評,現在傳出她閉關修練,準備再戰歌壇。(圖/翻攝自微博)

曾榮獲5屆香港金像獎、4屆台灣金馬獎亦是迄今惟一一位同時獲得柏林電影節和坎城電影節和亞太電影節影后的香港女星張曼玉,影壇地位無人可比擬,不少人看過她演出的電影,都為她的演技感到臣服。不過張曼玉除了當演員之外,內心仍一直懷抱著「歌手夢」,只是先前她曾開口唱歌,被人狠批是「來自地獄的嗓音」,情況有些慘不忍睹;但據傳她閉關修練唱功,有意出唱片再戰歌壇。

獲得香港小姐亞軍而在演藝圈出道的張曼玉,出道初期多半是本色登場,飾演的角色大多是嬌俏的少女。直到1988年演出王家衛的電影《旺角卡門》,演技上才整個大突破,並在隔年演出關錦鵬執導的《三個女人的故事》,榮獲金馬獎影后,這也是她演藝生涯第1個影后獎肯定;另外她在在三大國際影展(威尼斯、坎城和柏林)中獲得坎城和柏林兩個最佳女演員,演技實力已經受到國際認證。

 

近年來淡出影壇的張曼玉,電影作品自從2010年客串《全城熱戀》之後,就不曾再有電影作品問世。儘管逐漸淡出影壇,但她卻是對於樂壇躍躍欲試。只是她的歌喉,似乎不如她的演技出色,2014年她在上海草莓音樂節時,演唱歌曲《甜蜜蜜》,她的破鑼嗓音讓全場聽眾吃驚,甚至事後還有人封為這是「來自地獄的嗓音」,這也讓她的樂壇之路受到影響。

當時張曼玉得知批評,就豪氣地表示「我演了20部電影還被說成花瓶,所以唱歌也請給我20次機會。」不過先前參加大陸節目《少年可期》,談到當時受到的打擊,張曼玉也提到當時哭了好幾天,甚至不好意思見人,花了1年時間才恢復。

今年已經54歲的張曼玉,至今仍未放棄出唱片的夢想。最近香港媒體《東方日報》報導,她這陣子每天都出現在香港柴灣的工作室閉關練歌喉,隨行友人還幫提了4、5袋物品,還準備自家保溫瓶潤喉養聲,似乎是為了再戰歌壇做準備。但被問到是否要發片,張曼玉則未多加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后#張曼玉#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嗓音#歌手夢#坎城影展#柏林影展#花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43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