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秀文為「花椒」獻唱 歌詞描述親情隔閡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3:22

港星鄭秀文最近主演電影《花椒之味》,不只身兼主演還要唱主題曲,歌詞呼應劇情,描述無法溝通的親情,另外還有頑童的瘦子,首度跨刀以個人身份,填詞寫曲為電影《第九分局》獻唱!

圖/翻攝自鄭秀文Sammi微博

 
《花椒之味》主題曲「好好說」:「我們對話總用錯情緒標點,門面話已很熟練,還學不會好好聊天。」

溫暖嗓音唱著電影主題曲「好好說」,鄭秀文主演花椒之味,身兼主演還要獻唱,歌詞呼應劇情,描述無法溝通的親情。

《花椒之味》主題曲「好好說」:「為什麼沒好好說,我們便擦肩而過。」

 
新片劇情描述同父異母三姊妹,從父親過世才開始相處,主題曲詮釋歲月匆匆,親情溝通上的隔閡和遺憾。

《花椒之味》主題曲「好好說」:「害怕受傷害,無心說出更壞,全都是我自己一直想不開。」

同樣是華語片,也有歌手幫忙助陣獻唱的還有《第九分局》。

《第九分局》主題曲「天的創作」:「一群螞蟻日夜的工作他們都聽誰命令,你是奴隸但沒有餓死你該覺得慶幸,最討厭別人對你大吼大叫像在喊狗,你要是真的有辦法你早就含扣。」

頑童的瘦子,首度跨刀以個人身份,填詞寫曲為電影獻唱,不過歌詞是饒舌風格,有點像是職場厭世文。

《第九分局》主題曲「天的創作」:「Don't let them fool you my friend,DON'T LET THEM FOOL YOU MY FRIEND,你是誰派來的,你在為誰工作,讓祂為你強出頭。」

歌詞意境,傳達時下年輕人在現實中屢遭挫折卻堅持證明自己,也與電影中邱澤飾演的通靈警探心境十分貼近,電影主題曲貼近劇情,也讓觀眾更入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椒之味#鄭秀文#主題曲#頑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57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