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書養還照豬養?隋棠曝「11字心法」連護理師都推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21:31
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38歲女星隋棠4年前嫁給圈外人Tony,婚後陸續生下2子1女,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育兒點滴。接連生養到第3胎,昨天(18日)隋棠有感而發地表示,無論「照書養」還是「照豬養」其實都太極端,她分享11字教養心法,連護理師都推爆。
 
隋棠昨天在臉書上曬出她抱著頭好壯壯的三寶Olie的照片,有感而發地表示生養到第3個孩子,只覺得這些迷人的小小獨立個體,除了各自不同之外,也和我們不同,「如何將他們視為平等的一個人,而不是『我的』孩子來對待,是個總覺得自己做的到,卻時常不經意就失去控制的課題。」

 
 
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隋棠提到這2、3年看了很多有關教養的書籍,還有許多出版社邀約她寫教養書,但她認為教養何其容易?經驗越多,自覺到的不足、疑惑和反省,都只會越多,也體認到「照書養還是照豬養其實都極端,也不適用於每個孩子和大人。因為它們都是主觀的、來自各自經驗的判斷,再經過各自的感受去消化並解讀出來的。」
 
文末她提到11字教養心法,「要相信孩子,更要相信自己!」隋棠認為,別人的經驗或許看看即可,參考些許也無妨,但怎樣都不如母親透過自己專心的眼耳鼻口手和心,去了解自己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需求來的寶貴。
 
圖/翻攝自隋棠臉書

有護理師看完貼文後在底下表示,「妳今天說的這一席話也是我常跟所有媽咪說的話。每個孩子脾氣性格氣質都不同,不是一本教養書就能應對自己家中的寶貝。相信孩子更要相信自己,這句話真的太棒了」,不少網友也對隋棠的看法表示非常贊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隋棠#育兒#教養#星二代#Oli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2007

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