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嗶經濟!「佛珠、手環、手錶」 穿戴風+電子支付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21:14

嗶經濟時代來臨,許多人出門不喜歡帶錢包,但是卡片有時候又容易遺失或掉落,有業者就動腦筋,將穿戴式產品像是戒指、手錶,加入電子支付功能,甚至連佛珠和水鑽手環,也都能拿來「隨手」付款。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您以為這只是普通的佛珠嗎,它其實搭載了電子支付功能,你好我要結帳,(一共45元)。」

最大顆的念珠,靠上感應器,不需掏出錢包,就能直接扣款消費,第二代智慧佛珠,搭載一卡通電子支付功能,號稱是目前市面上,最小3D立體技術,還能用在門禁系統,業者表示,光訂單就有7到8萬張的量。

創新週邊產品事業總處長藍紹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是在超市,在便利商店去做使用,帶著一張卡片也容易遺失,這個部分都有我們的功能在。」

 
圖/TVBS

知名珠寶廠商合作,也和悠遊,推出水鑽手環款式,針對女性顧客,或是有在運動的族群,也因此近年來穿戴式的產品,特別受到消費者青睞。

看上去相當普通的手錶,一靠近讀卡機,也能直接扣款,將電子支付功能,鑲嵌在手錶內。

圖/TVBS

電子支付公司協理周美里:「騎單車跑馬拉松的人口很多,他們都不適合帶錢包在身上,越俐落越好。」

看準商機,另一家手錶業者,同樣也推出類似商品,搭乘交通工具,省去從包包掏卡片的麻煩,增加產品用途和便利性。

另外,市面上還有智慧指環,號稱台灣廠商全球首創,「嗶經濟」時代來臨,將穿戴式商品,加入多樣付款功能,迎合現代人講求輕便的需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付款#商機#電子支付#卡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35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