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大示威前夕 港府「派糖」釋七大利多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4: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受到反送中抗爭影響,港府不得不下調全年GDP增長率至0%到1%,而為了挽救經濟,原本計畫在10月公布的振興方案突然提早公布,包括減免政府收費、補貼中小學、幼稚園學生學費以及提高退稅率等等,總值港幣191億元,只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不少香港市民不看好未來景氣表現,認為補貼政策幫助不大。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率領官員召開記者會,宣布提振經濟方案。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本港發生的一些社會事件,會進一步打擊我們的經濟,讓我們經濟下行壓力會加劇。」

港府以撐企業、保就業為名,針對中小學、幼稚園每人港幣2500元津貼,老人傷殘津貼多發一個月,低收入戶租用社會住宅代繳一個月租金,電費補貼每戶2000元約270萬戶受惠,以及提高退稅率,豁免27類政府收費一年,商用土地短期租約減租5成等等out,原本計畫10月提出的方案提早公布,又在反送中這個時間點上,僅管派糖、派錢,不少市民很無感。

 
香港市民:「紓緩不到,還會更加覺得你小恩小惠。」

茶餐廳老闆:「香港這麼亂,作為做生意的角度,客人少了很多,降幅都三成。」

部分香港市民不買單,原因還是反送中問題一天不解決,景氣只會越來越糟,就算有補貼,效果也很有限。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當然我們正面對的政治困難,特區政府仍努力,在政治上尋求對話和解決。」

港府否認紓困措施和反送中有關,是針對接下來的經濟局勢,所做的未雨綢繆工作,而幾乎在同一時間,遭判刑16個月的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獲准保釋。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大家都不知前面的路如何走,但這麼多愛香港的香港人一起,所以我對香港未來仍然充滿信心。」

戴耀廷以港幣10萬保釋外出,但得交出旅遊證件不能離港,上訴案將在明年2月審理,但港府在大遊行前放人,釋放善意的味道相當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戴耀廷#反送中#抗爭#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0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