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關切香港抗議示威 已安排和習近平通電話


發佈時間:2019/08/16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0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表示,香港局勢若惡化,北京不會袖手旁觀。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擔憂北京可能暴力鎮壓香港「反送中」示威。他還說,已安排近期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討論。

川普在新澤西州摩里斯鎮(Morristown)告訴媒體:「我很關切,我不想看到暴力鎮壓。」

 

川普敦促習近平直接和香港示威人士會談,他表示:「我願意打賭,倘若他和抗議人士坐下來談,我敢說他會在15分鐘內搞定。」

不過川普也說:「我知道這不是他的作風,但我覺得這不是件壞事。」

川普還說,已經安排「近期和習主席」通電話討論。
 

川普這番話似乎意味著他對香港抗議事件立場的改變。之前即使在美國情報指出中國部隊在香港邊界附近集結,川普也避免批評北京當局,因而引來民主和共和兩黨國會議員抨擊。

美國國務院昨天表示,華府對中國調動武警到香港邊境深感憂慮,外界憂心中國可能動用武力介入香港「反送中」抗議。數以百計的中國武警15日在深圳一座體育館進行演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普#香港#鎮壓#反送中#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3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