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腿痛誤認拉傷 隔天無法走路送醫竟是癌


發佈時間:2019/08/15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22: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廣東江門市1名12歲王姓少年日前上完體育課,右腿突然感到痠痛,以為只是韌帶拉傷,一開始並沒留意,怎料後來竟痛到無法走路,就醫後被告知罹患罕見的「骨肉瘤」。醫師指出,骨肉瘤發病原因尚不明,經常被以為是生長痛而未及時就診,延誤病情。

綜合陸媒報導,王姓少年當時上完體育課,右腿突然感到不舒服,起初以為是韌帶拉傷,僅先行回到教室休息,沒有太在意;沒多久,他發現右腿開始腫脹、疼痛,於是家人帶他到村中的小診所就醫,但也只收到1瓶治療拉傷的紅花油。

 

豈料,少年擦完不僅沒好轉,情況反而更嚴重,甚至已經痛到走不了路。家人見狀覺得不對勁,趕緊帶他到當地醫院求診,透過X光檢查,發現少年右側股骨下段有佔位性病變。院方建議他到大醫院做進一步確認,於是少年便轉到江門市五邑中醫院,經CT檢查,確診為「高級別骨肉瘤」。

醫師表示,骨肉瘤的發病原因還不清楚,所以很難有效預防,很多骨肉瘤患者誤以為是生長痛,未及時就診而延誤病情,想要有效對抗骨肉瘤,唯有盡早發現並積極治療,才有可能成功。

據了解,惡性骨肉瘤是最常見的兒童骨癌,發生率在兒童癌症中約佔4.9%,好發於13至14歲的青少年;而80%的局部惡性骨肉瘤患者接受外科手術切除後,也很容易發生轉移。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骨肉瘤#骨癌#治療#韌帶拉傷#生長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1869

0.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