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民燒紙錢「驅魔除惡」 雷射筆照警署抗議


發佈時間:2019/08/15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23: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三是農曆七月盂蘭節香港抗議群眾舉行「激光燒衣晚會」,當場丟冥紙、燒紙錢以「驅魔除惡」來諷刺港府,在深水埗警署外群眾用雷射筆射向警署外牆,警方隨後發射催淚彈強勢清場,附近居民氣得大罵關門關窗都擋不了催淚煙,小孩被嗆到流眼淚。

抗議群眾:「以眼還眼,以眼還眼。」

 

當街狂灑冥紙,紙錢滿天飛。

抗議民眾:「燒衣啊,燒衣,林鄭燒衣。」

也有人在深水埗警署對街燒起紙錢,自發性展開「激光燒衣積陰德」晚會。
 

抗議群眾:「黑警還眼,黑警還眼,黑警還眼。」

燒衣其實就是燒紙錢,反送中活動花招百出,還有人拿出雷射筆朝警署內亂閃,八月十四適逢盂蘭節,正好上演「祈福」行動。

港警廣播:「叫大聲點,聽不到,大聲點,聽不到。」

警方拿出大聲公警告,面對連日來示威民眾的激烈抗爭按捺不住的情緒大爆發。

港警廣播:「聽不到大聲點,你叫什麼,聽不到,你是不是犯法,你是不是要繼續犯法。」

警方向示威者警告卻像是在隔空罵街。

警方廣播:「請你們立即停止用雷射槍照射警方,你們的行為已經構成襲警罪。」
 

抗議民眾:「你今天用催淚彈,會有報應的。」

鎮暴警察準備出動驅離從紅旗舉到黑旗,隨即發射兩輪催淚彈。

沒多久港警再舉「橙旗」,警告可能會開槍,催淚彈也射得更多更猛。

催淚彈滿天飛,示威群眾有備而來,戴上防毒面具和鎮暴警察當街你追我跑。

抗議群眾:「支持警察執法,說笑啦,支持警察執法,說笑啦。」
 

催淚瓦斯罐咚的一聲掉在小吃店前,煙霧四散店員忙著掩面,還有路人吸入催淚煙,附近居民氣得出來大罵。

居民:「什麼人也沒有,我在睡覺一開窗,全部催淚煙想我怎樣。」

居民:「催淚煙有多遠?其實可隨風到很遠,不是隔數條街、關了窗就可避開,我們是嗅到(催淚煙)味,令到他眼流淚。」

連在家裡的小朋友也無法倖免,現場一團亂街頭情緒緊繃。

警方廣播:「警方會使用適當武力,驅散或拘捕你們這群,不知所謂犯法的市民。」

反送中群眾一再使用鐳射光照射警署,還有蒙面黑衣人在警署外牆噴漆,除了深水埗上水也因為燒衣活動爆發衝突。

民眾:「別打啦。」

當地居民和燒衣群眾展開全武行百人大混戰,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周三晚間燒衣行動在各地造成的動亂,港警一口氣逮捕了十七人。

一波又一波反送中行動,自從七月21日的元朗暴力事件後,各地警署就成為目標,算下來起碼有21間警署被包圍過,其中又以天水圍次數最多。

傘運學生領袖張秀賢:「如果鏡頭或是畫面愈亂的話,對警方用比較高的武力,也是一個比較恰當的理由,他要製造一種很亂的氛圍,他們的行動好像可以獲得,比較多人的支持。」

從機場亂到街頭,反送中群眾指控港警武力等級明顯升高,刻意製造衝突場面以便取得正當性,更有理由壓制反送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抗議#反送中#冥紙#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