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署前撒冥紙 港警大聲公「對嗆」示威者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13:41

前天香港機場暴發示威者圍毆大陸記者之後,大陸輿論高度關注,還在網路上引發公憤,對比大陸方面前2個月的低調處理,有香港媒體擔憂,這是要為接下來的強硬手段做輿論準備,而在香港街頭抗爭沒有停止,昨天晚上又有示威者,在深水埗警署前,撒冥紙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察:「叫大聲點,聽不到,大聲點,聽不到。」

面對連日來,示威民眾的激烈抗爭,香港警察按耐的情緒,似乎終於爆發。

香港警察:「聽不到大聲點,你叫什麼,聽不到,你是不是犯法,你是不是要繼續犯法。」

 
令香港媒體關注的是,是一樣是用大聲公警告,這名香港警察的口氣聽起來卻像在吵架,14日傍晚開始,深水埗警署外,示威民眾撒紙錢、燒衣服,又用雷射筆照射,動作不斷。

香港警察:「請你們立即停止用雷射槍照射警方,你們的行為已經構成襲警罪。」

鎮暴警察出動趨離,從紅旗舉到黑旗。

但示威民眾有備而來,戴上防毒面具,眼看催淚彈沒用,港警連警告開槍的橙旗都搬出來。

只是警方的驅離動作,也引發附近住戶不滿。

香港民眾:「什麼人也沒有,我在睡覺,一開窗全部催淚煙,想我怎樣。」

街頭抗爭持續,網路上還有另一場較量,15日上午這段解放軍車隊開在香港街頭的影片,引發熱烈討論。

 
香港網友隱約看出,車牌是ZG開頭而且是右駕,研判是駐港部隊,只是為什麼要選在這敏感時間上街頭?沒人知道,另一方面,前2個月一直對反送中運動很低調的大陸媒體,這2天責是大篇幅報導陸客在香港機場被圍毆的新聞,並在大陸網路上引起公憤,這也讓香港媒體擔心,是要引導輿論為下一步鎮壓,補充正當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鎮壓#抗爭#催淚煙#圍毆#鎮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24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