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陸男遭疑公安臥底 遭包圍搭救護車脫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23: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機場昨天晚間爆發一連串衝突,示威群眾發現兩名大陸男子鬼鬼祟祟,懷疑他們是臥底公安,將他們團團包圍,一名男子被逼到角落,遭毆打和潑水,另一名男子自稱是記者,卻拿不出記者證,被示威群眾拿束帶綑綁在行李推車上。這兩人最後是被送上救護車才脫困。

防暴警察被一大群示威者,追到牆角狂毆,警察被逼到拔出配槍,週二晚間香港機場出境大廳,爆發一連串失控衝突。

 

示威群眾:「黑社會,黑社會。」

這名手遮著臉的男子,被示威者質疑是臥底的大陸公安。

示威者:「還眼,還眼。」
 

示威者:「你說什麼話,你說普通話。」

他退到牆角,被潑水和圍毆,證件通通掉在地上,示威者發現他持有港澳通行證和大陸身分證,他說自己是從深圳過來香港送機,但示威者並不相信。

記者vs.遭包圍男子:「(為何見到示威者要走),你們這麼多人追著我,我不走做什麼,被打嗎。」

示威群眾堅持不放人,後來是醫護人員抬著擔架,救出這名男子,這時他已經被包圍超過4小時,救護車要離開時,示威者還用推車等物品阻擋,追打警車,
防暴警察到場,噴灑胡椒噴霧,就在這時候,示威者發現防暴警察,推倒一位女孩,還不停拉扯女子,為了救這位女孩,示威者瞬間一湧而上,這一晚的混亂還沒結束。

一名男子手腳被束帶綁住,整個人被固定在行李推車上,這一名大陸男子,疑似是因為近距離拍攝示威者的照片,也被懷疑是大陸公安。

示威者vs.環球時報記者:「(你是什麼人),我是遊客。」

 
剛開始他被包圍時,他說自己是遊客,但後來示威者將他壓在地上搜身,發現他身上帶了另一件寫著支持香港警察的藍色T恤,護照,證件都被搜出來,還有人趁亂扯下這名男子的褲子,示威者逼他坐在行李推車上,推到牆角拳打腳踢。

香港議員:「你們罵警察用私刑,自己卻又動用私刑,開路,開路,扯他出去,掛起他。」

就算議員出面阻止也沒用,後來醫護人員趕到,將這名男子抬走,這時才知道男子是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的記者,這兩名男子在香港機場被圍毆事件,一度登上大陸微博熱搜榜,陸港衝突又多記上一筆,只是從8月9日發起萬人接機活動至今,明顯已經變調。

示威者(2019/8/9):「你可聽見民眾的歌聲,我們唱著義憤者的歌,這是不再甘願為奴的人民之歌。」

原本是和平靜坐,並利用多國語言文宣,要讓外國人理解並支持示威訴求,但從週一佔領出境大廳,班機全面取消後,旅客已經完全失去耐心。

 
示威者:「解放香港,解放香港。」

旅客:「停止這一切,回家去吧,我需要我的藥,她每天都需要吃藥。」

爆發口角外,還擋在安檢閘口前不讓旅客登機。

旅客:「想要回家,我不想要身處這一切之中。」

其他旅客也是動彈不得,儘管現在香港機管局取得臨時禁制令,限制示威者只能在小範圍活動,但這都讓評為五星級機場的香港機場,面臨威脅,香港機場2018年總客運量達7468萬人次,因為連接全球220個航點,有大量轉機旅客,加上周邊的飯店,會議中心,展場等等加加起來,機場對香港GDP貢獻達5%,專家擔心的不只是這兩天取消航班的混亂和損失,更怕以後旅客不敢飛香港轉機,賠上香港機場的樞紐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示威#禁制令#香港#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6

0.2714

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