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禁令生效 港機場擴大指定區禁示威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0:1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天已經是香港赤鱲角機場,連續第三天實施航班重新編配作業,再次取消130個班機。機場管理局也取得了法院的臨時禁制令,即刻起,指定範圍就不得有公眾集會活動。香港局勢越演越烈,許多國家都出面喊話要求雙方克制。美國總統川普更在自己的推文上說,根據掌握的情資,北京正在調動解放軍集結香港邊境。日本學者分析,依照習近平政權的性格,還是會強烈的傾向以政治控制。

一早,圍上鐵欄杆,設定禁區範圍,赤鱲角機場繼續實施航班重新編配,再度取消130個班次,辦理登機手續的旅客大排長龍。

 

香港旅客 許小姐:「(今早有沒想過可能不能出發)有!昨晚半夜都在想、擔心。」

不少示威民眾,徹夜守在接機大廳沒離開。但是,香港機場管理局已經取得法院的臨時禁制令,任何人都不得在指定範圍內,舉行公眾活動。

示威者:「都會考慮撤離,示威者人數不多。不合作運動對大家都有影響,我在此跟大家說聲對不起。(臨時禁制令)都算是一個打壓。」
 

中午過後,機場內的禁區範圍再加大。

TVB記者連線:「原本這邊有四個閘給遊客可以進入,不過現在在一號閘的位置看到,已經不給任何遊客從這個門進入,擺放了鐵欄在這,不讓人再使用這條通道。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四號閘、一號閘和三號閘。」

提高戒備,因為這裡亂了一個晚上。

示威者:「不要打、不要打!」

遭到毆打的男子,示威者懷疑他是假扮記者的大陸公安。

示威者:「你記者證呢?」

壓制在地上,雙手反綁 ,他的隨身物品被翻出,裡頭有這一件藍色T-shirt,上面寫著「我愛警察」的字樣。
 

大陸男子:「你們對我做了什麼?」

示威者詢問身分,男子始終不說明,只回答是旅客。

示威者:「他最初拿電話,對我們的手足拍「大頭」,我們才會這麼緊張。他穿著記者的反光衣,我們問他是不是記者,他立刻拔腿就跑。」

雙手、雙腳慘遭綑綁,泛民派議員上前解圍,用身體保護他。

香港泛民派議員 郭家麒:「大家冷靜好不好?大家冷靜!不可以動私刑的,你們罵警察動私刑,你自己又用私刑?」
 

直到最後被送上救護車,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澄清,這名男子是他們的記者。另外,這名同樣也被懷疑是警察,也遭到示威者包圍毆打。掉滿地的隨身物品,包括大陸身分證以及港澳通行證,因此被懷疑是大陸公安。

大陸男子:「深圳來的、我是來送朋友的。(待會要回深圳是不是),是!」

示威者:「有人問他是不是警察,問了很多句又不答,見到很多人就推開人跑走。」

男子宣稱人不舒服需要就醫,遲遲無法脫困,最後大批警察抵達。

香港警方:「警方來到這裡並不是進行清場行動的。」

大陣仗,不是來清場,而是來護送這名,被包圍了四個小時的男子搭上救護車離開。警車撞開示威者放在路上的障礙物。就在撤離的過程中,一名原本試圖逮捕示威者的員警,遭群眾一擁而上,手上的警棍被搶走,以一抵十的警察只好拔出佩槍指向群眾,這時,示威者才散開,其他員警前來協助他脫困。

香港警員:「走了,走了」

速龍小隊大舉出動戒備,香港機場持續癱瘓,許多國家的公民卡在這,走不了。

TVB新聞:「泰國皇家空軍正密切評估香港情況,亦準備安排兩架飛機撤走在港的泰國人,目前正等候政府指示。」

英國《衛報》的社評稱,暴力事件可能使示威者的支持,開始流失。讓北京政府有藉口,採取武力鎮壓。

美國總統 川普:「(香港)正處於非常棘手的局面,我認為會得到解決,我希望能爭取到自由,我希望所有人都獲得解決,包括中國。我希望可以和平解決無人受傷,我希望沒人被殺。」

川普更在推文上寫道,根據情資顯示,北京正在調動解放軍集結香港邊境。

神田外語大學教授 興梠一郎:「比如香港警察全都不聽中央的,或行政長官靠向民眾一方,那個時候中央政府才會出手。但現在看起來還是先觀望,習近平政權的性格還是強烈傾向以政治控制,(抗議群眾)總有一天會累,感覺進入持久戰。」

香港衝突逐漸升級,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發表聲明,認為香港警察多次在封閉環境發射催淚彈的行為,違反國際慣例。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專辦發言人科爾維爾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檢視了可靠證據,(香港)執法人員使用非致命武器的方式,違反國際慣例及標準。我們敦促香港當局立即徹查有關事件,確保警員遵守行為守則。」

香港各大醫護人員集結,靜坐在醫院大廳裡。連日來,警民暴力相向,他們出面呼籲雙方,能不能冷靜下來。

港大醫學系教授 袁國勇:「我們看到那麼多市民,那麼多示威者,那麼多警察受傷,我們醫護人員都很心痛,武力不會讓現在的亂局解決,我們需要的是真相,我們需要的是愛。」

有國際媒體評論,香港到達了「不歸點」,港府一天不讓步,示威活動似乎難告一段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赤鱲角#臨時禁制令#不歸點#香港#機場#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485

1.2078

1.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