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喪假忙嬤後事…訃聞還不夠 公司還要「這2樣」網氣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6:03
家中有長輩或親人過世,家人大都會情緒悲傷難過。(示意圖/TVBS)
家中有長輩或親人過世,家人大都會情緒悲傷難過。(示意圖/TVBS)

依照我國勞動部《勞動基準法》規定,若是家中有人不幸過世,勞工是可以向雇主請喪假的,而且工資照給。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前陣子外婆過世,老公跟著請喪假,但公司要求除了檢附死亡證明和訃聞之外,竟還要她附上母親的其他證明文件,讓她覺得公司的作法實在太過分。發文一出,網友們也看不下去,紛紛留言「是哪間公司這麼誇張,公布名字好嗎?」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因為外婆過世要請喪假,老公也跟著請3天,儘管每間公司要求的證明不同,但自認拿出死亡證明,就連訃聞也一起附上,但這樣竟然還不夠,公司還要求她附上母親的「戶口名簿」和「身分證反面」,讓她覺得太超過了,讓她氣得大罵「什麼公司,是家裡沒死過人嗎?」

 

有網友分享自己外婆過世向公司請喪假,沒想到附上問文和死亡證明還不夠,公司還要求附上另外2項證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一共超過1500則留言回應;網友們看到之後,幾乎一面倒地譴責該間公司,甚至還有人不客氣地說「這種公司說能走多久我也不信」、「應該那訃聞就可以了,還要那戶口名簿,那死亡證明我都覺的太過了」、「那乾脆靈堂設在公司好了」;還有人質疑公司的心態,反問「是多不信任人?誰會詛咒自己家人死」;更有人大呼「把這間公司的名稱公布出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訃聞#死亡證明#身分證#戶口名簿#靈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67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