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柯配無望?柯文哲:做副手 不如繼續當台北市長就好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23:21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會當郭台銘的副手時,回了一句「要擔任副手,他就繼續當台北市長就好」,顯現跟郭董搭檔選,興趣不大,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如果郭台銘以無黨籍參選,柯文哲又願意支持他的話,可以拿到26%的支持度,但跟韓國瑜的37%和蔡英文的32%,仍有一段差距。

圖/TVBS

 
台北市政府新工處長黃立遠:「準備了六台的抽水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防颱準備,被問到風雨不如預期,卻放了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媽祖拜拜還是有保佑,這個人家說有時候活在世界上,還是有運氣,它(路徑)只要偏80公里,我們這個,有帶來雨量,但是沒有帶來太多災害,真剛好,如果真的颱風進來,老實講,我們這些首長就慘了。」

 
這是颱風政治學,縣市首長的必考題,而柯文哲組黨,颳起政壇旋風,對自己來說,是順風行,還是逆風呢?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做一件事情(別人)不見得百分之百贊成,坦白講組黨這件事情,正反意見都有,有人說,你這樣就失去了這種無黨的特色。」

根據TVBS最新民調,調查政黨傾向,和7月時比較,台灣民眾黨成立,支持度8%,時代力量下滑到4%,而國民黨28%,民進黨22%,中立的有26%,民眾黨對時代力量的支持度可能產生影響,不過中立版圖,仍佔有相當的比例。

圖/TVBS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國民黨的基層裡面一直有一個聲音是,韓國瑜能不能撐到最後,所以相對在其他可能人選,也有可能出線的這個狀況之下,其實國民黨的基層,或這個所謂的潛,潛藏的所謂藍營支持者,反而在這一段時間裡面,會趨向於較不表態,也就是他會等到整個,可能到9月份或10月份之後,那或者是這個所謂包含,郭台銘王金平這些人的動向更為清楚之後,他(選民)才會出來作為一個表態。」

藍綠初選時,高度動員,支持者歸隊,現在郭柯王動向不明,也讓一些淺藍、淺綠、中間選民都還在觀望中,而甚囂塵上的郭柯結盟。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要擔任副手,我就繼續當台北市長就好了,何必這麼麻煩。」

 
不當副手,那是全力相挺嗎?在TVBS最新民調中,如果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和柯文哲合作,柯文哲來支持他選總統,韓國瑜有37%的支持度,蔡英文是32%,郭台銘有26%,郭董和韓國瑜差了11%。

圖/TVBS

台藝大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這一次選舉,變成是討厭民進黨跟討厭國民黨的對決,我覺得這不是一個正常的現象,第三勢力存在的空間就是,與其你因為討厭特定政黨,而去投另外一個政黨,應該有別的更好的選擇,我的很多朋友也講,這一次的選舉,他沒有要投民進黨,他也沒有要投國民黨,那我問他說你會投民眾黨嗎?他說還要觀察,我覺得,這個也是多數中間選民的心聲。」

中間選民或是還沒表態的,都是三腳督戰局裡,更要積極爭取的對象,因為差一點點,就是勝出關鍵。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不管郭柯王怎麼去做搭配,如果他的支持度到最後是逼近韓國瑜,甚至超越韓國瑜的時候,那他們出線的這個正當性就出現了,那當他的正當性出現了之後,會不會重現到2000年的時候,連戰即便是身為國民黨正式的參選人,但是最後選舉結果之後卻是排名到第三名,而當時獨立參選的這個宋楚瑜跟扁呂之間,僅差了30萬票左右,也就是3%的情況。」

圖/TVBS

 
藍營支持者焦慮郭台銘動向,柯文哲又挺誰,還是最後自己跳下來,2020被形容是最詭譎的總統大選,只能等他們各自鬆口那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營#郭台銘#韓國瑜#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00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