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1人嗑9吋蛋糕紓壓 醫師籲:恐癌症上身


發佈時間:2019/08/0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5:33
圖/翻攝自鄭仲茵臉書
圖/翻攝自鄭仲茵臉書

即便體型正常或是過瘦,還是有可能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以及高血脂症!許多人喜歡吃甜食、油炸物,又沒有運動習慣,長期下來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大增,還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日前女星鄭仲茵在節目上說,自己飲食不正常,有時一餐就可以嗑掉6顆山東大饅頭,或是一個人吃完9吋蛋糕,令在場主持人和醫師們狂搖頭,實在很「母湯」。

圖/緯來綜合台提供

 
身材纖細的鄭仲茵,最近上緯來綜合台節目《醫次搞定》時,提到自己飲食不正常,「一整天拍戲回家後為了放鬆,一餐可以嗑掉6顆山東大饅頭」,也說因為很愛吃甜食,一個人就可以吃完9吋千層蛋糕,令主持人小禎忍不住直呼「好扯!」醫師也叮嚀過度嗜吃甜食,或是對某種食物偏執的不均衡,容易導致體內血糖過高,成為糖尿病的隱形患者。

圖/緯來綜合台提供

女藝人芳瑜雖然體重標準,體脂肪卻超標,她認為自己的飲食算健康,「喝珍珠奶茶不加糖,火鍋狂涮肉不喝湯、不吃菜,三天才吃一次碳烤雞排」,結果有次做健檢時竟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她嚇到徹底改變生活習慣,從此每天攝取2000毫升的水量。對此,醫師也補充說明,身形瘦瘦卻脂肪量過高,就是「泡芙人」,高體脂肪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容易成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中風的高危險群。

圖/緯來綜合台提供

 
飲食方面,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之前也曾強調,不要吃「白色澱粉」。白色澱粉是指高升糖指數食物,例如白飯、白吐司、白饅頭、含糖飲料,這些食物會促使血糖快速上升,讓身體立刻分泌胰島素,將這些糖份帶進脂肪細胞中儲存,形成脂肪。此外,白色澱粉容易造成復餓,這會讓人陷入增胖的惡性循環裡。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饅頭#鄭仲茵#芳瑜#糖尿病#高血壓#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11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