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君鴻突歇業!逾4百名員工 遭欠7千多萬元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6:41

高雄君鴻酒店上個月突然歇業,將近2百名員工,9日聚集在高雄市府拉白布條抗議,怒批目前還有4百多名員工的預告工資和資遣費,總共7千多萬,到現在都沒領到,有女員工說工作20幾年突然失業,生計受影響,講到哽咽,勞工局表示已介入調解,呼籲君鴻期限一到要支付欠款,君鴻董事長則回應,資遣費目前依法處理,但預告工資還要清算,恐怕沒那麼快。

圖/TVBS

 
將近200名君鴻酒店的員工,聚在高雄市府前,拉白布條大聲抗議,大家突然沒了工作,情緒再也忍不主。

君鴻員工:「我們工作20年耶,老闆什麼時候都不說,遣散費要我們自己去爭取。」

君鴻員工:「我們就說顧三餐而已,有什麼那今天就忽然跟我講說,就歇業(以前)員工中餐中午吃的午餐非常的不好。」

 
圖/TVBS

高雄君鴻酒店上個月突然歇業,不過444位被資遣的員工,目前為止預告工資和資遣費,一毛都還沒領到,欠款金額高達7159萬。

85平安自救團會長洪水木:「500個家庭瞬間失業,我們真的不曉得怎麼辦,然後雇主又叫我們去跟法院,申訴去跟法院拿錢,我們又不懂法律,員工只能組成自救會,四處找管道,討回辛苦錢。」

勞工局代表,出面接下陳情書,受理調解勞資爭議,也呼籲君鴻盡快提出解決辦法。

高雄勞工局主秘皮忠謀:「在期限之前或期限到了以後,他沒有給付的話,我想雇主都不可以推託任何的責任,預告工資和資遣費,都是資方該給的。」

君鴻董事長張慶輝:「如果我們不歇業員工的資遣費沒有辦法依法,我強調依法納入優先債權,(預告工資的部分),因為我們歇業之後,整個情況非常的混亂,這些債權、債務我也身為清算人,都一直在整理,法院追殺資遣費,就是要趕快解散,資遣費部分才能保留債權,預告工資還要等清算。」

員工要求君鴻退場,但君鴻董事長張慶輝認為,退場不能解決問題。

圖/TVBS

 
君鴻董事長張慶輝:「我想這應該不是退場的問題,這個經營權,我早就跟他,如果海霸王願意跟我們把,希望跟他談,但我們不得其門而入。」

君鴻歇業喊得突然,員工被殺得措手不及,勞資爭議恐怕還得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君鴻#歇業#勞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06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