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再飆6年新高 迦納血汗淘金卻未發財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2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戰場延伸到貨幣大戰,避險資金湧入黃金,讓黃金價格飆升到6年來新高,再度飆破1500美元大關。不過盛產黃金的非洲國家迦納,因為淘金熱潮,破壞了當地環境,迦納人和大陸礦工,屢屢爆發衝突。

中美貿易和貨幣大戰衝突升溫,好幾個國家央行宣布降息,投資人為了避險,紛紛把資金轉往黃金,也讓金價突破1500美金大關,寫下6年來新高。

 

投資顧問公司總裁班司格羅:「黃金熱潮已經突破天花板了,從報酬風險比來看,這不是(買進)的時候,1500美金不會是你,優先想從事黃金交易的時機點。」

黃金買賣讓投資人發大財,也是許多人賴以維生的命脈。非洲國家迦納,從2008年金融海嘯後,就吹起一股淘金熱,靠著盛產的黃金,養活了當地不少居民。

迦納居民:「我們主要的工作是農作,但問題是即使棕櫚樹豐收,也找不到買家,所以我們很窮,因為這樣,當我們知道有黃金時,就決定靠我們力量來挖掘。」
 

為了賺錢,居民放棄農業淘金,這股淘金熱,也吸引了不少大陸移工和投資人,前來發大財。

迦納大陸移工王仁忠:「我們過來是為了生活,為了養活一家人,為了掙錢,我們來到這裡,也對他們,對迦納人,有好大的幫助。」

說會帶給當地人幫助,但看在居民眼裡,這些拿著槍的大陸移工,卻是衝突的導火線。

迦納居民:「他們在我土地上亂挖,破壞了可可和可可田,種植可可代表著未來,我的未來,他們毀了我的未來。」

除了大陸移工入侵爭地,淘金也帶來環境破壞,尤其是提煉黃金的水銀和氰化物,更汙染了當地飲用水,而黃金誘人的利潤,更吸引不少人非法偷挖。

非法礦工:「我們什麼都不想要,只想要挖黃金,我們不想破壞任何東西,我們只是肚子餓,才會想這樣做來溫飽。」

根據專家指出,迦納小規模礦場,有95%不合法。政府雖然誓言加強打擊非法礦場,但是盜採情形太過氾濫,也讓警方想抓也抓不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貨幣#迦納#黃金#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38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