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架民進黨是共識 「郭柯結盟」有機會?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23:37

郭台銘柯文哲到底有沒有可能,成為藍綠陣營最頭痛的對手呢,日前柯文哲受訪時,沒有否認和郭台銘密會的消息,而最新民調顯示,若是郭柯結盟,民調支持度超越蔡總統,和韓國瑜只差了5個百分點,而對於郭柯結盟,部分柯粉則是樂觀其成。

圖/TVBS

 
果凍還沒現身,臉書倒是頻頻po文,先是提醒大家防災,祝賀父親節快樂,弔念八八風災要大家勇敢前進。

永齡農場餐廳班長高惠美:「我們當時罹難的家人就有6位。」

雖然初選落敗,但郭台銘仍然勇敢前進,不再藍營內原地踏步,讓「換韓風聲」越傳越真,隨著郭柯結盟,呼聲越來越大,柯文哲面對合作傳言,沒有否認。

 
台北市長柯文哲(108.8.7):「(有沒有見面),不要告訴你,但是我覺得裡面寫的內容實在是,這個實在寫科幻,他可以改行去寫,那個叫政治科幻小說,這個就典型的三分真七分假。」

郭柯密會增加結盟機會,部分柯粉們看好,甚至有可能會順應阿北的選擇。

圖/TVBS

柯粉RJ:「當然會希望說如果柯市長可以集合更多的力量,然後做對台灣更正向的事情,那當然是件好事情,(部分柯粉)他們希望阿北跟郭台銘,是理念上的結合,那因為理念上的結合的話,接近這些我剛所謂的這些柯粉的這個理念的話,那當然他們就比較容易,把這個支持者的票投過去。」

記者卓宜姿:「郭台銘和柯文哲到底會不會出來角逐2020總統大位,根據鏡傳媒的民調數據顯示,不論是三腳督還是四強相爭,兩人民調數字都位於倒數第一或是第二名,但若是兩人結成聯盟,民調則爬升到了29.5%,和第一名的韓國瑜只差了5%。」

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不論是這個三腳督或者四腳督,那麼恐怕對蔡英文都非常不利,那麼顯示的就是說,郭台銘尤其是柯文哲會分掉了蔡英文的選票,這也是為什麼蔡英文現在最擔心,柯文哲會出來。」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我認為郭他參選的意願應該是不會太高,因為他之前他之所以講說,除非他能夠領先韓國瑜5個百分點,民調上領先5個百分點,否則他不會參選,所以經濟選民是一個比較沒有意識形態的傾向,然後比較能夠從現實面來考量的一個族群,以這樣一個族群的特質來講,他如果覺得說我支持的這個候選人,當選的機會不大,這個族群也是最容易棄保的族群,對不對那我當然就跑到這個比較有希望然後我比較不那麼討厭的候選人那裡去。」

圖/TVBS

 
國民黨整合不夠力,郭柯結盟的可能,成為韓國瑜最大威脅存在。更是蔡總統爭取連任的最大絆腳石。

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柯文哲的意向,會影響到柯文哲支持者的投票,而柯文哲和蔡英文最大的重疊就在年輕選民,所以年輕選民會因為柯文哲的支持意向,而把這個票投給譬如說是郭台銘出來的話,可能會因為柯而轉移給郭台銘,所以就會對蔡英文比較不利了。」

郭柯兩人把持年輕和中間選票,持續和藍營保持距離的郭台銘,po文要大家勇敢前進,是否也在鼓勵自己,勇敢朝下架民進黨的方向前進,為各界保留想像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柯文哲#蔡英文#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05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