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樓層耗電?變頻冷氣日多6hrs 僅貴50元

記者 葉韋辰 陳蘊涵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08:47

能源局推動能效標章,提供民眾作為省電參考的依據,根據統計1級比5級,一年可以省下322度,不過有時候房屋的環境也會影響耗電量,,我們實際測試,發現高樓層的電費只和低樓層差50元,其實西曬房影響耗電更嚴重,像是有一位養蛙達人為了控溫,夏天比起冬天,電費暴增3倍。

圖/TVBS

 
記者葉韋辰:「外頭的天氣非常熱,回到房間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冷氣給打開,不過就算是使用一樣的變頻冷氣,其實在不同環境下,耗電量也不一樣。」

三重4樓9坪多的小套房,電燈,電視,冰箱等常見家電都正常使用,不過想省錢,陳先生冷氣一天只開兩小時。

小資族陳先生:「每天晚上的時候會開,大概兩個小時左右,然後就把它關,像我有除濕機可是夏天不太會開啦,然後還有電扇,會搭配電扇來做使用。」

 
加上公用區域電費,6-7月兩個月要付946元,但與12樓鄰居打聽,使用電器狀況差不多,不過12樓住戶開冷氣睡覺八小時,兩個用下來電費竟然才多50元左右。

圖/TVBS

小資族陳先生:「他們是開到早上才把它斷電,可是我發現他們的電費,跟我的繳的電費差不多。」

換句話說,即使高樓層室內較熱。但只要冷氣是變頻,加上恆溫,就算每天多開6小時,也不會增加電價太多,反倒是西曬房,因為室溫比別人高2度更耗電。

養蛙達人林建宏:「因為旁邊會有西曬的問題,在這個房間裡面,正在運轉的有兩台冷氣,為了養蛙,同時需要一台變頻冷氣,加上中央空調定在21度。」

夏天電費,3萬多是常態,超過一個新鮮人的月薪,而冬天陽光比較小時,才1萬。

圖/TVBS

能源局節能組長高淑芳:「(1級)一年的耗電量,大概可以節省332度電,民眾就不用這麼費心去選,定頻或是變頻機種,只要認明能源效率分級標示。」

 
如果有長時間使用需求,最好換新,認明節能標章就好,最高的一級和五級,耗電量差了34%,冷氣噸數也要配合房間大小,根據避免收到爆炸性帳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能源局#電費#耗電量#能源標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71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