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為了舒服!要求「那根放進去」看清楚 醫生秒傻眼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20:57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許多未生過小孩的女性對於婦產科不了解,光是想到要雙腿開開,把最私密的「妹妹」給素未謀面的婦產科醫生看,就望之卻步,甚至因而延誤了病情。但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卻透露,當「姑娘變老娘」生完小孩的女性,在診間簡直「180大轉變」直接脫了就上去,明明超音波就能解決的問題,病患甚至要求內診「那根直接放進來」,讓他超傻眼。
 
陳保仁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自己過去看診部分女性的迷思,表示許多病患認為婦產科就是要內診,因此害怕而耽誤就醫,但其實婦產科很多檢查都不一定要內診,他就舉例曾有一名20出的女病患,由於害怕內診,便在看病前做足功課,「她拍下近9天的私密處狀況,也提出自己分泌物過多,可能是細菌感染等等,像這種自己有很充足的知識,狀況也非常明確,我們就會以簡單的衛教及說明代替內診」。

 

圖/翻攝YouTube

陳保仁進一步解釋,即使內診也不一定是很侵入型,「內診分為三種類型,包括視診、觸診、內診」,而病患其中最害怕的就是私密處要用鴨嘴撐開,陳保仁表示,如果沒有過性經驗的病患,其實不用擔心,醫師會改用細的鏡子,或是用棉支去採檢,因此建議民眾不要因為害怕,而延誤就醫。
 
不過當生過小孩「就是姑娘變老娘」狀況可就不同了,頭痛的換成醫生!陳保仁說,「當姑娘時因為害怕什麼都不能碰,但生完小孩後,老娘什麼都可以,脫了就上去了」。較為資深的族群病患,對於脫褲子檢查已經不這麼在意,她們只希望醫生檢查清楚,可以有健康的身體照顧小孩。

 
圖/翻攝YouTube

不過也有病患因此矯枉過正,陳保仁也分享另一病例表示,一名30多歲的女病患懷疑自己肚子有腫瘤或狀況,陳保仁便在腹部用超音波幫她看診,但對方卻認為這樣看不清楚,要求「那根放進來」看清楚點,求得「心理舒服」,讓陳保仁相當傻眼直言「所有超音波只要看的清楚就可以不必放進去」。最後陳保仁也建議,在就診有疑慮時,當下都要跟醫師討論,不僅自己會比較安心,也減少醫療糾紛的產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婦產科#衛教#內診#看診#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15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