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果乾、珍珠堆疊口感! 日系球冰玩「漸層色」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4:51

不同於台灣刨冰,日本的刨冰造型像一顆球,要先用手塑形,中間再放珍珠或牛奶凍、果乾等配料,外層白色的冰,會再淋上蝶豆花汁,或是伯爵奶茶,日系刨冰做工繁瑣,口感層層堆疊。

圖/TVBS

 
卡士達醬,上頭撒的白糖,被火烤成焦糖,表面凝固,吃法很像焦糖布丁。

先用湯匙敲碎焦糖,專業手法由上往下挖,這回吃的不是布丁而是冰,湯匙尋寶,發現店家自製的牛奶凍,以及隱藏版珍珠,冰本身是伯爵奶茶,求新求變,店家玩起口味混搭。

店員:「我們的芒果全都是愛文芒果,因為愛文芒果是最甜的。」

 
圖/TVBS

現打果泥,裝進透明管子,從左到右有草莓、芒果、鳳梨跟奇異果,以及調味的煉乳跟黑糖,顏色繽紛吸睛

日式果冰老闆Barry:「水果淋外圈,然後接下來再加煉乳,跟黑糖蜜去調和。」

白色無味的球狀冰體,被染紅染黃,像是玩顏料一樣,想奇異果酸味少一點,全都能DIY,煉乳黑糖加與不加,甜度自己決定,還有這道,整顆藍紫色的蝶豆花冰,利用食材遇酸變色的特性,倒上蜂蜜檸檬,造就出淡淡的黃跟粉紫色,不同於台式刨冰,源自日本的製作更費工。

圖/TVBS

邊刨冰手邊旋轉,靠人工塑型成球體,有點像捏陶土,中間簍空是為了填滿。

店員:「季節性的,看什麼時候當季的水果,就把它拿來烘成水果乾,放果乾再加珍珠,最後用冰封口,不論什麼口味,平均製作一個日式球冰,要花3到5分鐘。」

日式果冰老闆Barry:「一層冰淋一層醬,再做一層冰再淋一層醬,接下來再搭配它不同口味的配料,上去做搭配。」

 
當初為了學,老闆從日本買機器,慢慢鑽研,練習不下數百次,留著東洋血液,整顆球狀冰品包進配料,除了美感,還有用湯匙探索的驚奇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品#刨冰#日本#芒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31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