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創板首日 25支新股平均漲幅140%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2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作為大陸扶植科技創新產業的重要戰略,「科創板」今天首批25支新股上市,一開盤股價就一飛沖天,多支個股漲幅超過200%,其中漲最兇的「安集科技」盤中大漲超過520%,還兩度臨時停牌。第一天科創板收盤25支新股平均漲幅140%,成交金額達人民幣480億元。

敲下大陸資本市場新頁,僅僅八個多月時間,總共259天,大陸科創板今天(22日)正式開市交易。

 

開市儀式 主持人:「中微半導體設備,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尹志堯先生。」

25家企業代表排排站,作為科創板上市首批企業,股價氣勢如虹全數飄紅,多檔個股瘋漲超過200%,才開盤三分鐘「杭可科技」,盤中價格就較開盤價上漲超過30%,迎來第一次臨時停牌。

投資人:「臨停十分鐘,我看一些股票它整體的漲幅往下跌,只有發行價的30%左右的漲幅,那風險很小,我個人認為風險很小,參與的價值比較高,那麼我就適當的參與一點。」
 

有投資人趕緊買進,也有人見好就收,因為漲幅實在太驚人,領漲的安集科技,盤中大漲甚至超過520%,成為科創板第一天首支觸及60%臨停線的個股。

海通證券副總經理 周戟:「今天的幾支進入臨停的這個個股之後,它在這個臨停的這十分鐘結束之後,它的這個波動基本都比之前要趨小,所以整個市場在臨停之後,也會達成一個逐漸的平衡。」

截至收盤,25支新股平均漲幅約140%,成交金額達人民幣480億元。

國泰君安證券副總裁 朱健:「這25家公司的確它的科創特色,是比較鮮明的,業績也不錯,成長性也很好,所以受到投資者的熱烈追捧也是理所應當的事。」

這回25家上市企業中,從事新一代訊息技術的有13家,高端裝備有5家,新材料5家,生物產業2家;其中發行價最高的是半導體公司「樂鑫科技」,每股人民幣62.6元,而發行價最低的大陸鐵路通信技術公司「中國通號」,每股人民幣5.85元。

投資人 侯書鋒:「目前來看登陸科創板上市公司,估值高於主板同類上市公司,所以有一定的擔心,但是科創板本身,是關注上市公司內在成長性和價值,所以對未來還是有信心,做長期價值投資的準備。」

儘管科創板上市首日開出紅盤,但投資人可不能掉以輕心,根據以往經驗,2009年創業板上市,首日漲幅超過100%,盤中甚至最大漲幅達187%,但第二天卻出現大跌;更何況,科創板有別於舊有A股,採取的是註冊制,未實現營利的公司也能上市,上市後的前五日不設漲跌幅限制,第六個交易日起漲跌幅為20%,也比A股的10%來得寬鬆。
 

中國證監會資本市場研究院院長 金立揚:「我看過一個資料,說那斯達克市場,它去年新上市的公司,就首日破發的比例達到了27%,所以說一個新股上市,新板塊設立的初期,出現一些大的波動,也是正常的,市場就是在這樣的波動中充分博弈,逐漸尋找和達到一個均衡價格。」

科創板風險不容小覷,進場投資人門檻,要有兩年股市交易經驗,股票資產必須達到人民幣50萬元,目前符合條件的投資人約有三百萬,加上機構投資者交易占比約七成左右,目的是為了兼顧投資風險和市場流動性。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 方星海:「科創板我們要確保它成功,這是一項長期戰略,事關中國的這個創新能力的提升,事關中國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所以我們呢,無論碰到什麼困難,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會即時的處裡去解決。」

背負著大陸資本市場改革重任的科創板,更是大陸官方為了扶植科技創新企業的重點戰略,接下來還有一百多家企業等待審批上市,未來對市場資金的磁吸效應,還有待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創板#安集科技#上市#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90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