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資女也能投資! 藝廊推「藝術品租賃」詢問度倍增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0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0 20:44

投資藝術品除了節稅,還能收租金!台中市一家藝廊首創藝術品「保價、保租」方案,收藏家買了作品後,藝廊會幫忙出租給配合的飯店、建商和企業家,收藏家每月能領到租金,年利率約10%,3年後可繼續出租、領回或原價賣給藝廊,新形態的投資方法,吸引不少上班族詢問。

圖/TVBS

 
藝廊員工vs.收藏家:「假如說你今天,購買了這幅畫是二十萬,那我們租金的話,每個月都可以領取到兩千二。」

接待人員一一介紹藝廊內的藝術品,繽紛色彩畫作散發出濃厚童玩氣息,不過這可不是傳統的買賣作品模式,而是新型態的投資,同時也是節稅新招。

記者王百櫻:「我們來到台中市這家藝廊,業者推出了藝術品的保價跟保租方式,讓消費者有不同的投資方法。」

 
主打小資女也能當包租公,牆壁上的幾幅畫作價格從10萬到20多萬上下,業者指出和國內100名新銳藝術家合作,藏家買了作品後,藝廊把藝術品出租給飯店、建商和企業家,不只收藏家每月能領到租金,同時間也能節稅。

圖/TVBS

藝廊發言人楊于葳:「其實台灣有非常多很棒的,當代的新銳藝術家,可以讓更多的藏家願意去,收藏這些畫作藝術品,讓更多人可以看見。」

以這件15萬的畫作來看,每月租金1500,年利率約10%,保租3年,最後能領到54000,收藏家可選擇繼續出租、領回,或原價賣給藝廊。

圖/TVBS

業者指出,自從推出後詢問度倍增,但就怕有風險,律師表示,民眾想自保,得先確認藝術品是真品,另外要有保證書或編號,並持有租賃契約,有別於以往的買斷,藝術品租賃也考驗市場接受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術品#租金#藝廊#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2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