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10趟賺2千元!外送員薪資曝光 這個才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9/07/1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不少人都很好奇外送員的薪資。示意圖/TVBS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不少人都很好奇外送員的薪資。示意圖/TVBS

隨著宅經濟的興起,美食外送平台的比例越來越高,「外送員」成為最近興起的職業之一,路上時常能看見各家外送平台的外送員身影,他們的薪水也讓不少人非常好奇。日前有一名外送員在網路上透露收入的計算方式,坦承「獎勵金」才是主要收入,平均跑10單就能賺進2000元。

一名外送員在PTT八卦板上公開「薪資計算方法」,開頭就直說其實單趟只有30至60元,所以主要是「賺獎勵」。原PO提到,因為這禮拜台南跟基隆剛開始營運,9趟以上每趟都會加150元,假設一趟賺40,跑10趟就能賺進1900元,此外還會有尖峰時段的加成。因此,8小時內只要跑10張單,收入就能破2000元,也有許多高手能在8小時內跑20幾張單,薪水絕對高於一般服務業,只要有獎勵金,月薪真的有可能破10萬;沒有獎勵金也會比普通服務業好一些。

 

網友在PTT上曝光外送員的薪資計算方式。圖/翻攝自PTT

不過,雖然許多人認為外送員的工時彈性,相當方便,但原PO也坦承,外送員還是有許多缺點,不但沒有勞保、保險,油錢也需要自己準備;接不到單的時候也很無聊,只能待在便利商店內枯等,甚至可能等了2個小時都沒有單。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食外送#外送員#獎勵金#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4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