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軍法禁同性戀行為 軍中同志人權難保障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23: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男性成年後都要入伍,當2年兵,但是軍中霸凌問題層出不窮,同志更容易受到針對。儘管同性戀在南韓並不違法,然而在軍中,「同性戀行為」依然被視為有罪,最高能判監禁2年,國際人權組織呼籲南韓政府盡快修法,改善服役同志的人權。

南韓是世界上,少數仍然實行徵兵制的國家之一,幾乎每位成年男性,都必須入伍服役2年。

 

韓國退役士兵:「你本來過著自由的生活,突然間卻與整個社會隔絕,不能與外人接觸,手機上癮被強制戒斷,基本上就是犧牲2年的青春,為國家效力。」

入伍當兵說的好聽是磨練,卻常常碰上老兵刻意羞辱,把不合理的訓練當成磨練,「磨練」與「霸凌」之間,難以劃出清楚界線。

人權工作者:「軍中有股迷思,相信暴力訓練是必要之惡,這樣才能灌輸紀律,才能幫助士兵打贏敵人。」
 

同性戀在南韓軍中,更是經常成為霸凌的對象。

南韓退役士兵:「有時候他們會親吻我,把舌頭伸進我的嘴裡,就在大庭廣眾之下,所以大家知道我們有麻煩,但他們也無法幫忙。」

軍中嚴厲的階級制度,加深了霸凌文化,就算有人看到,也不敢發聲;更不敢幫忙。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部主任阮柔安:「有士兵看到另一名士兵遭到性侵,他跑去幫助受害者,加害的學長發現了,他自己也變成受害對象。」

雖然同性戀在南韓不算違法,但軍法還沒將同性戀行為除罪化,最高能判處2年監禁,導致同志人權,在南韓軍中幾乎蕩然無存。

南韓退役士兵vs.CNN記者:「我得打電話給我父母出櫃,(軍方強迫你向父母出櫃),對。」

軍方甚至會強迫同性戀士兵,交出社群網路和同志網站帳號,還得額外接受醫療評估,貼上「有問題」的標籤。
 

南韓退役士兵:「我對國家盡了所有義務,但感覺他們拋棄了我。」

國際人權組織警告,南韓法律助長軍中,對同性戀的歧視、暴力與汙名化,呼籲南韓政府盡快修法,改善同志人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人權#同性戀#歧視#暴力#汙名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45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