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州連震不停 專家:毀滅性大震還沒來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0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接連發生規模6.4和7.1的強震,而且餘震不斷,專家警告這個斷層進入活躍期,其實最大的地震,還沒有來!恐怕很快就會有毀滅性的強震發生,可能對加州幾個大城,帶來嚴重破壞。

民眾:「到桌子下,我的天啊(多次),好大的地震,前門開了。」

 

天搖地動,民眾驚慌躲避,錄下家中停電仍晃個不停的畫面;有人在自家泳池畔,被地震掀起的「泳池海嘯」,打得站不起來;有人飛奔要逃出屋外,卻差點被掉落的物品砸到。

美國加州接連遭遇規模6.4和7.1的強震,沙漠中冒出巨大裂縫,從外太空的衛星都看得到。有圍牆被地震震倒了一半,磚塊掉了滿地;有房屋因為瓦斯外洩,遭火吞噬;有民眾家中煙囪坍塌,磚塊從壁爐中掉出來,滿地都是。

民眾:「屋子壞成這樣,再有地震,都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我覺得無法安全待在這裡了。」
 

就算房屋看起來完好無缺,民眾也不敢在睡在屋內,紛紛拿睡袋帳棚,到戶外過夜。

民眾:「當時搖得太厲害,我是從窗戶逃出來的,所以我們決定晚上睡在外面,因為很擔心會再有地震,對我們造成傷害。」

民眾:「我們睡那個帳篷裡,隔壁是親朋好友。」

從4日開始,加州已經有超過5000次的餘震。

民眾:「現在又搖了餘震,沒事我們很安全,親愛的只是餘震,沒錯我們沒事。」

地震學家:「這會持續好幾年,預計接下來6個月內,可能會有3到4萬次餘震。」

但專家說,破壞力最大的一次地震,還沒發生。
 

記者:「大家會想那能釋放一些能量,減輕一些壓力,但專家說其實不是這樣,她本來預期會有更多,規模超過6的地震,但週五後卻一直沒看到,所以她說情況又平靜了下來,比她預想的還要快。」

警方:「這是我們做準備的時間,還會再有地震。」

大家都在很擔心,大地震什麼時候來。

民眾:「確實令人緊張,因為我聽說隨時都還會有,更大的地震發生,那天的地震發生後,我第一個想法是,下一次會怎麼樣。」

1989年的加州大地震之後,當局加強了建築防震標準,但大地震還會破壞交通運輸、電力、通訊和供水系統,將對洛城、舊金山等加州大城,帶來嚴重的經濟破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州大地震#防震#餘震#毀滅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326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