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選擇題 韓國瑜的政治心法

記者 呂佳穎 / 攝影 張鎮安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1:06

接著來看【總統選擇題】韓國瑜篇。你好奇韓國瑜為什麼會有群眾魅力嗎?有人說他的邏輯和用語都很簡單,而且清楚,就跟催眠大師一樣!韓國瑜自己認同這樣的說法嗎?而從去年高雄市長的選戰到現在,韓國瑜是瘦了5公斤。高雄市政和總統初選的選情,應該讓他壓力很大!這讓太太李佳芬心疼到落淚!

李佳芬:「回來自己的地方,看到很多伯父、伯母,你們都是皮膚曬得黑黑的,我就知道你們是我們雲林人。」

 

這是李佳芬所創辦學校的辦公室書櫃上頭的畫,都是孩子畫的。

李佳芬:「喔,這個是,這幅是韓冰小時候畫的。」在跟我們介紹孩子的畫作時,才驚覺自己已經在學校處理事情,處理到晚上快十點,這天就不去高雄陪老公韓國瑜了,人雖然無法陪在身旁,電話問候卻是必須的。

李佳芬:「他沒有接誒,嗯,可能還在忙,語氣有那麼點落寞。」
 

李佳芬又撥了一次電話。

李佳芬:「沒有接,可能還在忙,因為他行程跑得很滿。」

老公電話沒接的同時,她打開手機看照片,那是幾天前韓國瑜60歲生日時,他們夫妻倆合拍的照片。

李佳芬:「我現在其實有時候真的,唉,陪得了老的,陪不了小的。」

他(老公)去上班,把他送去上班。

李佳芬:「我把家裡料理、衣服洗完,然後我也回來(雲林),回來,白天就看看兒子啊,跟兒子說我要回去陪爸爸啦,他就說好啊,好啊,你趕快回去看老爸,他也很能夠體諒啦!」

記者vs.韓國瑜:「(佳芬姐也不見得每天都在高雄嘛)不見得,她自己有她的學校要管嗎?有時候我一個人嘛,有時候他會來一下就這樣,工作壓力比較大,不過沒關係,反正市民朋友託付我們任務嘛,那就是全力以赴啦。」說著說著,韓國瑜打開保溫杯喝烏龍茶,他說每天出門都要帶上這一杯濃茶。
 

韓國瑜:「我這是學清朝紀曉嵐啊(喔..)紀曉嵐啊,四庫全書的總編輯,他就是每天從早到晚就是茶,不是只喝茶,他還含著茶葉。」

韓國瑜:「這樣你的嘴巴不會乾(你就這樣隨時帶著)不要咬它,含著它,含著它,它慢慢就會化掉,口腔不好的味道可以去掉,然後生津解渴,保持腦袋清醒,一個政治工作者保持腦袋清醒是必要的。」
圖/TVBS


這時隨扈這麼提醒。

隨扈:「看一下子淵的line。」

 
手機上的訊息,讓韓國瑜自言自語。

韓國瑜:「我們要不要等一下,還是怎麼樣,院長在...」韓國瑜要去參加的活動,是高雄里長聯誼總會的餐會,被叫做藍營高雄王的王金平也去參加了,外界現在總是在韓國瑜和王金平之間的關係做文章,上回去立院拜訪,被說沒先約好,這回要是沒約又同框,會不會惹人不開心。

韓國瑜:「我們去的話,院長可能沒想到,我怕他會嚇一跳,我不好意思,因為沒打過招呼,我要幫他想一下,也許我們分開來,院長會比較自在(他先走,一前一後)」

邊思考邊揉眉頭,這時電話震動了。
韓國瑜:「喔喔,尷尬是嘛!好,好,那我們就等一下好了。」

就這樣,我們在路邊等了一下。

隨扈:「院長已經走了...」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人情世故,同台不同台中間有太多需要考量的點。

記者:「市長好…下車了,市長,昨天有跟王院長聊什麼嗎?」

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自然就好,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人生旅途的確有甘有苦。

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沒多久,就要參加國民黨的總統黨內初選,不管源頭是被拱的、還是自己要的,褒貶,韓國瑜都點滴在心頭。

高市府登革熱宣導:「親愛的市民朋友,本市已經發生登革熱群聚的疫情,請各位父老鄉親要注意。」

高雄的登革熱疫情,讓韓國瑜悶悶的。

民眾:「給我們糟蹋、污辱人,驕傲啦!」

韓國瑜vs.民眾:「辛苦了,謝謝(市長你更辛苦)」

民眾:「不要再作秀了,不要再作秀了。」

民眾:「嗨...謝謝。」

這時有民眾熱情揮手,韓國瑜馬上回比讚,因為這個揮手的小動作,是他繼續前進的動力,走著走著,回頭撇見沒有加蓋的水溝,就藏在兩棟屋子的縫隙裡。
 
韓國瑜vs高雄市府衛生局長:「這裡面都要進去噴,(這是曝露溝,曝露溝的部分)(我們也是會進行相關的噴藥工作)。」

對韓國瑜來說,他覺得你可以說他做得不夠多,但是不能說他沒有做。

韓國瑜:「我們全面、全力撲滅啦!」

韓國瑜辦公室副主任胡美音:「市長是不批公文的、都不上班的,我真的是覺得是很生氣,因為我是在他旁邊工作的人,我們看到的絕對不是他們講的這樣子,但是市長他也不會動怒啊,他完全不會,他說沒關係。」

韓國瑜要去開就任高雄市長半年的施政亮點記者會。

司儀:「歡迎市長到達...」

韓國瑜:「大家對高雄市團隊的要求都越來越高,我也知道大家的心理壓力都非常巨大,但是我們吃公家飯,為納稅人服務,做我們的本分,再次拜託大家,未來繼續衝刺好不好?」

司儀:「施政亮點政績,高雄夢想號啟航。」口號一喊完就是媒體的聯訪,這時韓國瑜和副市長葉匡時咬耳朵。

韓國瑜vs.葉匡時:「要不要先...(看大家希望..)大家會問那個小三通嘛,會...」

慶祝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典禮開始。

韓國瑜:「那沒關係,我們先解釋小三通、觀光局,局長呢?」

韓國瑜和葉匡時,兩人幾乎都是伸長脖子在找人。

韓國瑜:「對不起啊,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潘局長呢?本來希望訪問一開始就先讓潘恆旭道歉,無奈當時他不在。」

韓國瑜:「來,那不然等一下再問小三通好了,好,各位新聞界的朋友,不用客氣,來開始...(市長,那個競爭力掉到第12名...)」

三分鐘後潘恆旭來了,他在一旁一下把手放進口袋、一下又伸出手前後左右的擺動,實在是好緊張,還有同仁過來拍拍他打打氣。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跟大家致歉,就是這個活動,沒有詳細去確認他的合法性,跟大家說不好意思,下一次的行程我們會謹慎,每一次的行程都會謹慎處理,謝謝。」

韓國瑜:「這次造成大家紛紛擾擾,市政府這邊,可能觀光局這邊是沒有注意到,我們一定會嚴格的改進。」

韓國瑜帶著潘恆旭出面道歉,一旦調查發現自己有錯,馬上就危機處理不拖泥帶水,但是在這之前會不會有任何的大小聲。

韓國瑜辦公室副主任胡美音:「我覺得比較像朋友(朋友式的領導)對對,甚至碰過有一些同仁,可能在工作上出了一點小小的問題,他都說沒關係,我們想辦法來克服它解決他,他也不會去苛責同仁完全不會,反而是跟著同仁一起找方法解決。」

韓國瑜:「(我是你的幕僚,我做得不好你會怎樣)不會,我會拍拍你,沒事兒...基本上現在沒有罵人的(那你會拍拍他,然後...)就拍拍他,下次稍微注意一下,這沒有什麼,那以前就比較不好了(以前會怎樣)以前有時候會暴跳如雷啊!」

韓國瑜說他以前脾氣大的很,也驕傲的很。

圖/TVBS

韓國瑜:「假設過去這17年都沒有離開政壇,那今天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韓國瑜:「我覺得最起碼不會像我現在這麼接地氣,因為為什麼?都是在某一個職務以上,那人會有的時候他會認為那才是他所有的一切,所以就會慢慢慢慢你跟基層會逐步的脫節。」也就是挫折讓韓國瑜的心變得柔軟,會去注意到身邊的人。

韓國瑜辦公室副主任胡美音:「歷任黨部的主委,總是在選舉後不管是有好的成績或是不好的成績,都會做調整更動,但是交接的時候,從來沒有人感謝過黨部的工作同仁唯有他,他在這次的交接典禮的時候,他謝謝我們所有的工作同仁。」胡美音說高雄市長選舉時,她是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書記長。

韓國瑜辦公室副主任胡美音:「(20幾年都沒有人感謝 都沒有人主動)對(擦淚)因為大家認為那是黨務工作人員應該要做的事情,
他認為是你應該的,不管今天是勝選還是敗選,認為都是黨工應該做的事情,沒有什麼值得去謝謝這些同仁的。」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如果今天韓國瑜這十幾年是在政治圈打滾,包準沒有魅力,呵呵,催眠師基本上不會講很複雜的語言,都講很單純,單一的語言,讓你focus,讓你進入催眠式的邏輯,像川普讓美國再度偉大,從頭到尾就這個這個講白就是美國發大財嘛!」

韓國瑜:「(有沒人跟你說過,你很像催眠大師)怎麼說?(就說你口條很好啊)沒有啦!(大家就都跟著你走了)我以前把馬仔經常失敗啊,哈哈哈,我追女朋友,因為我長得醜,只有靠勤勞啊,哈哈,(你怎麼追佳芬姐的啊?)哈哈,勤勞啊!勤能補拙(你怎麼勤啊)人家是勤能補拙,我是勤能補醜啊,我哪有催眠大師,我沒有這麼厲害。」

韓國瑜的語彙簡單明暸。

記者vs.韓國瑜:「(中華民國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你覺得是什麼關係?)(是國跟國呢 還是什麼?)台灣人民現在有三個重要的思維,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第一個獨立嘛,台灣人民不要獨立,因為引發戰爭統一也不要嘛,一國兩制也不要。」

韓國瑜vs.記者:「我們團隊都瘦了,(你瘦了幾公斤)5公斤,如果時間許可,幕僚會陪著韓國瑜一起吃,因為他常常自己,只吃個一兩口就停筷子了,這算是另類的耵老闆吃飯法。」

記者vs.韓國瑜:「(市長,我發現你都在吃菜,沒吃肉誒)對啊!」

韓國瑜司機:「 你看他每次下車一定要拉褲子啊!褲子根本都(快要掉了)真的。」

記者vs.韓國瑜:「(你瘦了快5公斤)(那你有換新褲子嗎?)(或是新皮帶)沒有沒有?(都沒有)所以越來越鬆啊!(你知道,剛剛你們駕駛大哥說)(看你每次上下車都要一直拉褲子)(他看了都很心疼)衣帶漸寬終不悔啦!」

記者vs.李佳芬:「(妳看他那個褲袋)嗯嗯嗯(他掉了幾個,每掉一個,你心應該就...)他其實本來他的褲子以前穿34腰,後來就穿33腰,後來33腰又寬了又寬鬆了,可是我就不想再拿去改,因為我就是希望把他養回來,能夠把他養胖回來,(深呼吸…嘆氣...)(你知道他常常會拉褲子)嗯,對啊!對不起...(你看得時候...)(你還是希望一定要把他養回來)對啊!所以我就想說褲子不想改啊,就是想把他養回來,我覺得我們很心安理得。」

淚水就這麼滑落,李佳芬很心疼老公。

李佳芬:「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們自己心裡很清楚,對不起,(遞面紙)謝謝,我們也不會去為自己叫屈叫冤啊,什麼的,這也沒什麼,因為這就是自己的選擇嘛!」

李佳芬和韓國瑜儘管無法天天見面,但是彼此都是對方的支柱。

李佳芬:「我們擔心台灣的未來,已經擔心很久了,我們自己在教育這一塊也知道,那今天你有這樣的機會,我就說那你就全力以赴吧!」

司儀:「韓國瑜,當選,韓國瑜,當選。」

他們夫妻許願,要走過初選,不管輸贏如何,都要一起迎向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總統選擇題#韓國瑜#李佳芬#魅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15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