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人上當!男網路裝房東 未看房先誆「訂金」

記者 葉韋辰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7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20:18

租房子要小心詐騙,因為有不少民眾,在臉書社團找房,都遇到一名男子,自稱是房東,有很不錯的房子,但要先繳數千元的訂金,才能保留看房,不過因為給對方的截圖,帳戶餘額只有91,露出破綻,才驚覺根本是詐騙,至少有五人上當,其中有人把他告上法院,清查發現他並沒有任何房產,還向法官求情,自己有老媽媽要養。

圖/TVBS

 
格局寬敞,大小電視、家具一應具全,在台北市中山國小周邊,開價2萬5低於行情,但恐怕魔鬼藏在細節裡。陳小姐要找3房2廳的租屋處,在臉書社團求租,自稱是房東的王姓男子,主動要私訊。

投訴人陳小姐:「他說這間房子要保留,保留給他去看房子的話要訂金的,我跟他約中午12點,但才凌晨六點他就一直打電話(要錢)。」

圖/TVBS

看房前,還要先付5千訂金保留,宣稱自己出差中,會直接給他鑰匙,但身為房東餘額竟然只有91元,讓陳姓小姐起疑,一問才發現至少有5人,因為王姓男子的話術被騙走,9千到1萬2,被受害者一怒告上法院。
 

其他受害者:「完全沒有財產,所以等於是他也沒有那些房子,他好像就是有求情。就說他們家比較弱勢吧,他要養媽媽什麼的。」

圖/TVBS

被起底名下沒有房產,用同一批照片,引各種尋找租屋的民眾上鉤,記者實際想和這名男子求證,卻被掛電話。

王姓男子:「您播的電話通話中。」

律師指出,王姓男子的行為,已經涉及詐欺,成功或失敗,刑責分別是5年或兩年半,採一罪一罰,最高可以關到30年。房仲提醒民眾,在找房時,沒有真的看到房子,別輕易繳出訂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租屋#訂金#詐欺#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86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