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得癌症借醫療費 友借200萬要不回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華麟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20:52

一名楊姓女子遭到多人指控,宣稱自己得了癌症,像朋友借醫藥費,有人陸陸續續借了200萬,要討錢時拿不回來,一查之下才發現受害者不只一人。這名楊姓女子還會利用宗教,宣稱可以改運祈福,有人給了2000萬,才發現根本沒用,決定集體提告詐欺。

圖/TVBS

 
一頭短髮身材圓潤,打扮時髦的女子,自拍照裡從頭到腳一身名牌,看起來出手闊綽,難以跟病患畫上等號,但這名楊姓女子卻遭被害人指控,說她藉口自己得了癌症,到處借錢。

遭騙受害者:「她騙了超級超級超級多的錢,她就會說我沒有錢,我沒辦法,可是據我所知,她應該騙了大概4、5000萬左右。」

圖/TVBS

原來楊姓女子多年前曾到被害人店裡消費,因為時常主動關心上門拜訪,兩人成為好友,後來她自稱得了癌症,切掉子宮剛出院,用了較好的化療技術,不掉髮避免消瘦,希望能借醫療費,基於朋友被害人不疑有他陸續借了200萬,事後卻遲遲不肯還錢,才發現自己不是唯一受害者。
 

遭騙受害者:「很心寒,可是後面我本來是想放棄,可是後來我知道,有更多人受騙,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

不只用化療當話術,連宗教也是手法之一,楊姓女子時常提著大包小包,在桃園這間宮廟出沒擔任志工,她和朋友宣稱可以幫忙改運、祈福,但有人給了2000萬,最後卻是一場空。

圖/TVBS

遭騙受害者林小姐:「她是吸血式的那種騙法,妳說妳沒錢,她會繼續騙她會安撫妳,宗教詐騙這一塊她是專業的,因為懂得很多這方面的常識。」

遭控楊姓女子:「我並沒有逃,從一開始到分局做筆錄,我目前都有一筆一筆在還,今天只能怪我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對這些人我是真的很抱歉。」

如今被害人越來越多,遭投訴的楊姓女子,雙手一攤沒錢還,供稱沒有逃避,只是金額談不攏,多名受害者已經提告詐欺,誰也沒想到以為交到好朋友,卻遭到算計只是為了借錢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宗教#詐欺#借錢#醫藥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71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