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舊建物檢測水質更新鉛管 北市府推補助


發佈時間:2019/07/03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3:58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建管處今天指出,老舊建築物常有管線漏水、使用鉛管等狀況,訂定建物水質檢測及更新鉛管補助要點,補助住戶檢測水質、汰換鉛管,改善居住品質。

經統計,民國68年以前建造的建築物,台北市約有7萬3000多棟。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民國68年以前建造的老舊建物,除屋內的自來水管線可能會有漏水問題,部分仍使用鉛管,但因汰換管線工程耗大,影響民眾更新意願。

 

他指出,北市府關心市民用水安全,訂定「臺北市建築物水質檢測及給水內線鉛管更新補助要點」,水質檢測補助上限每戶新台幣1000元,鉛管汰換補助費用每戶上限1萬元;公寓大廈改善共用部分主要管線,每棟為3萬元。他建議民眾,屋內自來水管線最好更換成鋼管、銅管。

他表示,自來水管線汰換申請,可由區分所有權人提出申請,若大樓內有多戶一同提出汰換申請,可委任一人提出;至於共用部分鉛管汰換申請,則由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推派一人為申請人。

相關規定及補助內容,可至建管處官網內的「臺北市建築物水質檢測及給水內線鉛管更新補助要點」查詢,希望市民多加利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鉛管#補助#漏水#水質#舊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1072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