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大放送? 柯擬降「單一且自住」地價稅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5:43

繼房屋稅大幅下降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拋利多,打算將「單一且自住」的地價稅也降低,不過時間點就剛好在總統、藍營郭台銘端出牛肉之後,也被外界解讀別有盤算,對此柯文哲笑說沒這回事,倒是議員很憂心,痛批柯市長為自己選總統,害台北市稅收大減少。

圖/TVBS

 
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熱門人選的柯文哲,拋出考慮降低「單一且自住」的地價稅,時間點敏感,引發外界議論。

柯市長端政策牛肉,恰巧時間點就在爭取連任的總統推出租金補貼,郭台銘放話「小孩國家養」之後,就被外界解讀是為了2020盤算。

圖/TVBS

柯文哲:「這跟那有甚麼關係,我早就講很久,你去看我早就講很久,講很多年,台灣的高房租高房價還是要做一些稅制的改革,目前有三棟房子的都算是自住,我覺得荒謬,你有三個身體嗎?」 
 

柯市長連忙澄清,只不過繼房屋稅,台北市才從1.2%降到1%,明年定調再加碼,降為0.6%,換句話說民眾少繳了一半錢,現在又拋降地價稅,還說會在年底前有個明確方向。

圖/TVBS

議員:「會讓台北市稅收大幅影響,為甚麼?因為我們知道地方稅收只有三種就是地價稅,土地稅跟房屋稅,那柯文哲市長在第二任,一方面降低台北市稅收收入減少,一方面他在擴張支出,因為大家不知道的是公宅2萬多戶,從現在開始是付款的高峰期。」

議員會這麼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過去柯文哲爭取市長連任時,就曾大減6%地價稅,對此北市財政局說目前還在研議中,選舉年拋利多,藍綠白都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大放送#柯文哲#地價稅#利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13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