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元2100年人類竟長這樣... 駝背粗頸還兩層眼皮


發佈時間:2019/07/01 21:57
手機成癮症影響人體發展。示意圖/TVBS
手機成癮症影響人體發展。示意圖/TVBS

科技發展快速,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對人類產生巨大影響。不只在生活上,更漸漸對人體產生不可逆的改變。美國1家公司日前用3D技術模擬出2100年的人類模型,只見創造出的人形,手指凹曲不直,手臂呈現奇怪的90度,脖頸粗大,背脊也呈現不正常的彎曲,醜陋恐怖的樣子讓人驚嘆無法接受。

人體因過度使用科技產品而發展出奇怪形狀。圖/截自Mirror Tech.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1家公司與多名科學家合作,用3D模擬技術製造出1個2100年人類樣貌的模型,名為「Mindy」。公司與專家認為,2100年的人類將因過度使用智能手機,以及長時間坐在辦公室電腦桌前,導致嚴重的駝背。而為了足以支撐長時間向前傾的頭部,以及失去平衡的脊椎,人類的頸部會發展出更多的肌肉,使得頸部變得又粗又大。另外,由於手持智慧型手機的時間不斷加長,手指彎曲與手掌形成永久的爪狀抓握形式,手肘也彎曲成90度,類似於現今的「肘隧道症候群」。

人以後的樣貌像怪物一樣可怕。圖/截自Tollfreeforwarding

不僅如此,為了要能抵擋智能手機釋放出來的超大輻射,人類的頭骨會變得更為厚實,來保護大腦不受輻射傷害。且根據最新的科學研究,久坐的生活方式會降低人類大腦的容量,所以2100年人類「Mindy」的大腦也就縮小了。

最後這個身體上的改變是最為驚人的,「Mindy」擁有了第2層眼皮,目的是為了防止科技產品造成的強光傷害。來自托萊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的研究員卡桑(Kasun Ratnayake)表示,這種進化可能是為了阻止眼睛接觸到過多的有害光線,而人類眼球內部的晶體甚至還會發展出自動阻隔藍光的結構。但他補充道,「儘管如此也無法阻擋其他高波長的光,如綠色、黃色或紅色。」
 

人以後的眼皮會有2層。圖/截自Tollfreeforwarding

其實「Mindy」的模型是人類演化到極端的表現,公司與專家的製作主旨在於警醒世人,希望能達到震撼的效果。TollFreeForwarding.com的首席運營官傑森(Jason O'Brien)表示「技術提供我們便利、娛樂等等,但是我們需要做權衡」,同時也表示「鼓勵員工不要長時間久坐與盯著螢幕,要定期休息起來走動伸展筋骨,最好是可以花時間多運動」。科技雖然提供便利,但千萬要注意,不要讓過度使用成了身體上的損害!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成癮#科技產品#智慧型手機#人類樣貌#2100年人類樣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18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