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眼皮變紅蜈蚣 整型手術引發蟹足腫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2:16

愛美是天性,高雄一名輕熟女想讓眼睛更有神,做了雙眼皮手術,術後一個多月開刀位置浮出紅腫疤痕,兩條長疤就掛在眼皮上,像是紅蜈蚣,緊急求助皮膚科醫生,原來這名女子是蟹足腫體質,傷口癒合後,疤痕處增生肥厚組織,嚴重恐怕會影響眼睛閉合,最後注射類固醇,再進行除疤療程。

圖/TVBS

 
輕熟女的眼皮上,有兩條又長又紅的疤痕,外型肥厚突起,原本是單眼皮,割成雙眼皮,疤沒消不打緊,還增生蟹足腫組織,就像掛著兩條紅蜈蚣,這下怎麼見人。

皮膚科醫師柯適中:「很少遇到幾乎沒有遇過,割雙眼皮會產生這樣肥厚性的疤痕,因為這個個案並不是在台灣割,她是回她的國家東南亞去割,割完再回來台灣。」

30歲女子幾個月前在坊間動了雙眼皮手術,弧線形的縫合處,浮出兩條紅線,外觀變醜,還影響眼皮功能,最後只好求助皮膚科醫師。

 
圖/TVBS

皮膚科醫師柯適中:「比較低濃度的類固醇的針,我為什麼講低濃度,是因為這地方眼皮很薄,你打高濃度的話,反而會造成周邊的萎縮,大概兩個禮拜打一次,大概打五六次以後,我相信這個疤痕會很明顯的改善。」

注射類固醇,消腫後再進行雷射,眼皮上的蟹足腫漸漸消除。

皮膚科醫師柯適中:「單單這一張他長青春痘就可能誘發蟹足腫,所以各位可以了解,什麼樣的人會長蟹足腫,只要你受傷的傷口,在皮膚張力比較大的地方,請各位要把它照顧好,否則蟹足腫都有可能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尤其是年輕的患者。」

圖/TVBS

醫師也提醒,有蟹足腫體質者,避免穿耳洞或紋眉,傷口沒照顧好,就容易增生不正常的疤痕組織,動刀前最好三思,詳細評估,術後傷口小心感染,擦乳液保濕,才不會愛美不成,變花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眼皮#手術#蟹足腫#類固醇#疤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10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