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30回顧!陶子、黃子佼 說學逗唱樣樣來


發佈時間:2019/06/23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20:20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金曲獎走到而立之年,締造出不少輝煌紀錄,而典禮主持人可說是最不可或缺的角色,回顧歷屆金曲主持人,說學逗唱,為典禮製造笑點,不只機智幽默,也有不少臨時狀況,需要隨機應變。

司儀:「晚會主持人,崔苔菁。」

 

真的是巨星駕到,第一屆金曲主持人,是當年紅透半邊天的性感妖姬崔苔菁。

金曲獎主持人:「我們終於盼到了一個,對我們自己的這份肯定的獎,就是金曲獎,更榮幸的是,能夠擔任,第一屆金曲獎的節目主持人。」

藝人陶晶瑩:「她就是女神啊!我覺得她不用講話,一顰一笑就是已經很...就會讓人家覺得,那個是神從雲端飄出來的感覺。」
 

回顧當時39歲的崔苔菁,穿著低胸蝴蝶裝禮服,在保守年代,已經小露性感,說話抑揚頓挫都沒少,博得滿堂彩。

金曲獎主持人巴戈vs.崔麗心:「星光閃礫,曲聲悠揚。」

隔年「江山萬里情」的最佳搭擋,站上金曲主持舞台,巴戈和崔麗心的組合,可說是當年最夯。

金曲獎主持人藍心湄:「都沒有想到過我會入圍,更沒想到過我會得獎,我我我,我們國家有希望啦!」

1994年,找來藍心湄搭檔巴戈,金曲主持不再正經八百,漸漸的走搞笑風。

藝人陶晶瑩:「一開始大家的發想,還是會跟金鐘獎比較像,就是好像綜藝感比較多,這個獎也是慢慢一直蛻變。」

金曲獎主持人蔡琴vs.鍾鎮濤:「阿B把這個整個氣氛,先做成一個什麼?我們開一個大PARTY,這是我們音樂人的大PARTY。」
 

阿B實在好賣力,一邊說話一邊冒汗,首度啟用歌手組合,擦出另類火花,而年份越往後拉,尺度就越大。

金曲獎主持人張小燕vs.陶晶瑩 (跳合舞)

穿著亮麗性感黑裙,大秀舞蹈,當年師父張小燕提拔,帶著陶子合體主持了4屆金曲。

藝人陶晶瑩:「都還是會發抖、會害怕,怕講錯話,但就有小燕姐在身邊,你就會覺得反正有她頂著,就心情會比較穩定,那後來就變成自己一個人做。」

遇上生命中的貴人,再憑著自身努力,陶晶瑩成為典禮御用主持人,至今主持過12屆金曲獎。
 

金曲獎主持人小Svs.陶晶瑩:「聽到啊、啊!」

第十七屆金曲獎,陶子、小s敢秀敢言,百無禁忌的噴奶橋段,有人拍手叫好,也有許多網友砲轟低俗。

藝人陶晶瑩:「那時候剛好又是生完,生完之後就覺得說,其實這個過程就好像音樂人,去做了一個自己的作品,也像小孩一樣,我也不後悔是因為,就是那時候很想去做一些突破。」

除了發想新哏,典禮上各式的意外狀況,也考驗主持人。

頒獎人莫文蔚:「黃立行。」

金曲獎主持人陶晶瑩:「告訴大家是黃立行王力宏,王力宏既然上台了,擁抱一下好不好,來來來。」

藝人陶晶瑩:「瞬間就是腦袋就是空掉,然後就是怎麼辦?我那時候形容就是說,我看到一個好像核子彈的雲這樣,蹦!在你面前爆炸,然後你心裡想,現在該怎麼辦?」

王力宏誤聽跑上台,陶子機智化解尷尬,烏龍事件成為經典片段。

金曲獎主持人侯佩岑vs.陶晶瑩小S大S:「怎麼可能催主持人啊?我們四個那麼紅,那我就放心了!因為今年我是第一次主持金曲獎,欸怎麼這樣子啊!」

2008年,金曲主持四美,侯佩岑、陶晶瑩和大、小S,一下演空姐、一下又反串周杰倫、麻吉弟弟,讓不少人笑到噴飯,而令觀眾最印象深刻的,是這段。

頒獎人周杰倫vs.蔡依林:「哈囉!我是杰倫,你好。」

2013年,陶晶瑩湊合蔡依林、周杰倫同台頒獎,滿足粉絲,多年來的期望。

主持人陶晶瑩vs.周杰倫:「抱一下、抱一下,好啦,這。」

陶晶瑩拱兩人抱抱,也逗得全場笑聲不斷,這樣的位子,不夠份量的主持人,還真的HOLD不住。

藝人陶晶瑩vs.周杰倫《青花瓷》:「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不過當年陶子和周杰倫的開場演出,卻遭批氣氛冷到爆。

藝人陶晶瑩:「想要幫整個典禮說來設定什麼哏,誰會不會來誰願不願意,這個不願意那就問他,那個不願意、所以就是哏一直在改,所以有時候就會到最後沒辦法弄出好哏。」

當時她除了道歉也放話,不再接金曲主持。

陶晶瑩:「那個是很情緒性的話,心裡就會想說,其實我也是希望能幫典禮增色,那為什麼大家不肯出來,我現在會覺得,我還是很喜歡音樂。」

轉換心態,只要有需要,還是義不容辭,接下來歌手哈林的主持,富含音樂性,讓人為之一亮。

金曲獎主持人小Svs.哈林《讓我一次愛個夠》:「讓我一次愛個夠,我愛陳綺貞,你沒有身材,演唱會還是大爆滿,我愛范曉萱。」

小S、哈林的變裝秀,一分鐘換一套衣服,結合組曲演出,觀眾看得目瞪口呆。

金曲獎主持人哈林:「本來他不來,我要代替他唱這首歌,可是他來了,我還是要唱。」

金曲獎主持人哈林《用餘生去愛》:「好像錯過一輩子,我才與你同在。」

一身綜藝咖的主持功力,哈林獨挑大樑,連兩屆典禮主持,邀請最佳男歌手入圍者玩擲骰子,讓全場笑翻。

金曲獎主持人哈林:「張學友擲出來的是,10點。」

雖然典禮最後,整整超時半小時之久,不難聯想到,控時王黃子佼。

金曲獎主持人黃子佼:「他的商演價,都會加了「宥嘉」加油,我相信他們不會計較誰得獎的,因為世界「大同」。」

字字珠璣,巧妙介紹每位入圍者,黃子佼超強場控,讓典禮在11點27分結束。

藝人陶晶瑩:「其實在控整個典禮時間的是,得獎者,並不是主持人,大家都把這個帳算在主持人頭上,其實是不合理的,因為你會發現很多

主持人到最後,像我有時候十段變八段,變七段變六段,就說都不要出去都不要出去,RUN快快快。」

然而介紹入圍最佳國語男女歌手的橋段,也最能看出主持功力。

主持人蕭敬騰VS.歌手飛兒:「我覺得你的話怎麼變這麼多啊,被逼出來的,我也不想啊好煩啊,我很痛苦啊!」

主持人蕭敬騰VS.入圍者許書豪:「我1987年,1987,我也3月12日,我30,哥哥!」

繼哈林後,擔綱典禮主持的第二位歌王蕭敬騰,尷尬到好笑、卻又真實不特別SET哏的風格,成功貫穿典禮。

陶晶瑩:「那一屆真的是打破很多傳統,非常的好,其實我們準備節目,是在公佈名單之後,才能準備,因為你也不知道這些人會不會來。」

回顧歷屆主持人,說學逗唱,不只機智幽默,更要能隨機應變,金曲麥克風能唱還要能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陶晶瑩#黃子佼#金曲#主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08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