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2百萬!狠母控制醫院「插管餵藥」 灌癱弱智女兒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09: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常在兒歌裡聽見「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現在卻有母親為錢殘害自己的親生女兒!一名58歲、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張姓女子不擅溝通,但生活、工作與常人無異,不僅結婚生子,還在寺廟擔任志工。豈料張女母親,因房子改建需大筆費用,竟覬覦女兒的存款,把輕微弱智、不擅溝通的女兒強行送醫,並以「嚴重精神病」為由,要求醫院開立強效抗精神病藥物,讓女兒服用至少1年,造成張女終生癱瘓,最後侵吞她的存款及退休金。
 
張女弟弟向鏡週刊表示,姊姊離婚後與母親同居台北一處國宅,不過2012年國宅被判定為海砂屋,台北市府公告必須停止使用,要求居民搬遷,並決定將房屋改建,但住戶須自行負擔超過200萬元款項。張女弟弟懷疑,有財務壓力的母親可能因此覬覦女兒託管的存款100存款及97萬的勞保、退休金,才會不惜殘害她。

 
 
張女弟弟說,2013年9月姊姊向母親表示,任職看護工作日夜顛倒,導致睡眠障礙;母親便帶著姊姊到某醫院就診,豈料70多歲的老母親竟騙醫生,「女兒有嚴重精神疾病,曾住院1年,平常還會亂跑,工作也不穩定」要求醫師開立強效精神藥物。由於張女表達能力不佳,醫師因此聽從張母的建議,開立了管制藥品「憂立平」讓張女服用。
 
就這樣從2013年9月至2015年5月間,張女持續服用憂立平超過1年;之後張母以國宅即將改建,要帶女兒前往桃園楊梅暫居為由,要求醫師開立3個月的處方箋,並將劑量從10毫克提高至20毫克。不料,張女服用後,發生肌肉僵硬、言語困難、昏厥等後遺症,情況日益嚴重。
 
最後嚴重的後遺症讓張女無法自主生活,張女母親便將她帶到私人醫院。張女的弟弟表示,該院並無精神科門診,也無任何醫師進行評估,就逕自聽從母親的指示,讓姊姊入住內科的呼吸照護中心,還對她進行不必要的尿管、鼻胃管插管長達3個月,期間更繼續灌高劑量的憂立平,最後張女不堪藥劑過量,手腳變得僵硬、捲曲,現在被其他醫院醫師診斷,用藥過量,將終身癱瘓。
 
 
張女弟弟不堪姊姊遭受這樣的虐待,存款也「只剩544元」,忍痛對母親以及醫院提出傷害、侵占、偽造文書、違反《精神衛生法》、妨害自由等告訴,但桃園地檢署去年1月11日要求原告說明案情後,就再也沒有下文,讓他們相當無助。而張女的女兒也向檢察總長、法務部及行政院陳情,希望司法能重啟調查,為母親後半輩子的淒慘人生伸張正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女#錢#謀財#精神疾病#藥物過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465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