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推泰雅遊程 一起體驗烏來德拉楠秘境慢活


發佈時間:2019/06/1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8: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德拉楠部落是泰雅族人往北遷徙到烏來所建立的第一個聚落,部落遺世獨立寧靜安詳,且完整保留重要的自然生態資源,世居族人是山林的保護者,值得與在地嚮導一起體驗秘境慢活。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主辦「幸福德拉楠」主題特色遊程,從南勢溪溯源而上拜訪泰雅族部落,沿著信福路抵達德拉楠最北的屯鹿聚落,在部落耆老的迎賓祈福下,帶著祝福展開一日小旅行。

 

族人表示,祖先尋找遍地落葉的豐饒土地,溪水充滿魚蝦之地,於是獵人亞維.布納(yawi.punan)從南投縣仁愛鄉帶領族人沿中央山脈向北遷徙,長途跋涉後翻過插天山,來到祖靈稱許的幸福之地建立德拉楠部落,也就是現在的烏來區福山村。

烏來泰雅族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底蘊,就像跨越祖靈懷抱的彩虹般燦爛。德拉楠在泰雅語有「祖先曾經來到的地方、驚訝、好多喔」的意思,順著信福路的盡頭,大羅蘭溪的潺潺水流相當清澈,溪水滿滿的蝌蚪勾引遊人親水的基因蠢動。

德拉楠部落適合慢活,大羅蘭溪左岸有日治時代為讓泰雅族人學習種植水稻開鑿的水圳,至今依舊暢流,可以探索祖先與自然的智慧。沿著溪流而行,拾階跨越大羅蘭溪的溪瀧橋,享受溪谷涼風,可以觀察山林時光變幻。
 

寧靜的聚落裡,福山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林慶台不但會吟唱古調,也曾演過知名的電影「賽德克.巴萊」。石砌天主堂、福山國小的泰雅子民的故事,猶如世外桃源的自然生態,都是秘境裡的簡單幸福。

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推出兩大主題路線為「泰雅溪遊森活趣」及「泰雅農獵森活趣」,以深入德拉楠4大聚落,包括屯鹿聚落、卡拉莫基聚落、李茂岸聚落及大羅蘭聚落。

泰雅族仍保有傳統狩獵習俗,部落男子從小要學習狩獵技巧,在森林間辨識動物足跡,瞭解動物常食用的植物。在祖先智慧的承傳中與山林共存,學習尊重生命及運用自然環境素材的狩獵技巧。

兩大主題路線可聆聽部落導覽員幽默風趣的故事分享,品嚐在地特色餐點,體驗在地泰雅族生活,在森林與溪流的芬多精中紓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拉楠#部落#泰雅族#烏來#生態#秘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1164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