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上街頭「反送中」 蔡總統:民主自由人權捍衛到底


發佈時間:2019/06/1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港人民上街頭「反送中」,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會捍衛到底;對於在野黨卻在此時參加海峽論壇,總統也說「做為一個台灣人都覺得情何以堪」。

蔡總統今天前往澎湖參拜柯蔡宗祠濟陽堂、訪視鐵線社區關懷據點,及參拜馬公天后宮。對於昨日香港人民上街頭「反送中」,蔡總統受訪回應表示,這顯現出香港人民對於追求自由跟人權的堅定決心。全世界關切自由民主的人也都密切關注香港的發展,台灣也不例外。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我們捍衛到底。

 

蔡總統表示,要提醒香港政府,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守護人民所期待的自由跟民主,也希望香港政府要回應,而且要重視香港人民所表達出強烈守住香港民主、守住香港人權的意願。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日前提及「讓中華民國消失的其實是民進黨事」說法,總統也回應指出,我們的國號還是中華民國,遵循的是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在民主社會,政黨之間在國內從事民主競爭,但對外必須要有一致立場。

現在香港人民走上街頭,去爭取自己的民主、自己的自由,希望能夠守住作為一個現代公民的基本民主、自由、言論跟人權。然而,在野黨卻在此時參加海峽論壇,對政府也多所批評跟攻擊,「真的不太恰當,做為一個台灣人都覺得情何以堪」。
 

對於澎湖推動地方建設,蔡總統提到,在海水淡化上,在立委楊曜持續爭取下,4000噸海水淡化廠已完工,還有新的擴建6000噸海水淡化機組計畫要開始進行,因此澎湖供水等問題都不再困難。另外,澎湖與嘉義、台灣本島的交通船,現在正在規劃,希望未來盡早到位,讓澎湖鄉親往返台灣本島可以更便利。

總統說,每次來澎湖都感覺這實在是非常漂亮的地方。擔任總統沒時間休假,如果可以休假,她會來澎湖,「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東西很好吃,還有人情及溫暖。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內政部長徐國勇、澎湖縣長賴峰偉及立法委員楊曜今天陪同出席行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蔡英文#反送中#香港#人權#海峽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76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