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臨時會第1次會議 處理公投法等案


發佈時間:2019/06/17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4:06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今天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決定這次臨時會第1次會議(17日到19日)議程;經表決後,列入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6案。

立法院今天上午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對於第9屆第7會期第1次臨時會的日期與議案,國、民兩黨均提案。經表決,通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提案,臨時會從今天下午起至7月5日召開;討論的議案則為,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攸關退將赴陸管制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5大類法案共19案。

 

立法院今天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討論這次臨時會第1次會議的報告事項與討論事項。

報告事項部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交由經濟委員會審查;在場立委無異議,因此照案通過。

至於討論事項的議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的復議案,以及公民投票法、國家安全法、產業創新條例、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共6案。
 

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提案,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公投法攸關大眾的權利,而這個案子上次卻以偷襲的方式抽出逕付二讀,連舉辦一次公聽會都沒有,修法內容更限制人民公投的權利。

吳志揚說,各位現在聲援香港的「反送中」活動,但有沒有想到台灣的民主碰到更大的困境,大家不要讓民眾的公投權利「被送終」,因此他反對公投法修法這麼倉促處理。

由於朝野立委對於第1次會議的討論事項議程有歧異,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裁示交付表決,最終以10票同意、3票不同意,通過民進黨團的提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法院#臨時會#公投法#國安法#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77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