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修「逃犯條例」 港特首:台不接受移交建議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5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23:38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逃犯條例」修訂暫緩,但理由卻說是因為台灣已經多次公開表明,不會接受在特區政府建議下,移交涉嫌在台殺人的陳同佳,所以修法沒了急迫性,但這替自己找台階下的說法,立刻引來我國外交部、總統府不滿,痛批港府說法不負責任又不道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暫緩,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卻說理由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台灣方面多次公開、清楚表示,他們絕不會接受,在特區政府建議的安排下,要求移交陳同佳,這條條例草案在這個立法年度通過的迫切性,或許已經不復存在。」

這話意思是,修法暫緩原因是台灣不接受香港的修法建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台灣、國際間和香港社會過去一段時間,都對逃犯條例草案發表了意見,但港府不是每聽到一個意見,就大幅改變政府政策。」

港府想替自己解套,但這話聽在我國外交部耳裡。

外交部長吳釗燮親上火線,推特上痛罵港府責怪台灣是不道德、可恥,更令人無法接受,總統府更是發聲明,說香港政府以涉我國案件為由,作為違背人權立法的託辭,是不負責任和缺乏道德感。

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已經多次公開清楚表明是不會用這種方式來申請移交所以後續或許不是很能讓受害家長滿意的結果。」

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案被香港政府當作修法案例,如今又成了下台階,看在台灣人眼裡恐怕難接受,更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逃犯條例#緩修#陳同佳#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46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