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靠「一條項鍊」破案 A098號女屍躺3年終於回家


發佈時間:2019/06/1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20:32
失蹤3年的黃女終於在警方協助下「回家」了。圖/中央社
失蹤3年的黃女終於在警方協助下「回家」了。圖/中央社

基隆市警第一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有「尋親達人」之稱,今年4月接獲一名婦人求助,希望可以幫忙尋找失蹤3年的姊姊。許耀彬花了2個月的時間,比對數百筆資料、上臉書找照片,最後靠著「一條項鍊」解開一具無名女屍的身分,雖然家屬非常難過,但也感謝警察「讓祂回家了」。事後許耀彬表示「編號A098正名了,是今年警察節最有意義的事」。

根據聯合報報導,今年4月初有一黃姓婦人指名請許耀彬幫忙,直說「我知道你找到很多失蹤人口,請你幫幫我」,原來是這名婦人的姊姊自105年2月3日失蹤至今仍沒有下落。許耀彬聽完婦人的請求,回應「我會用心幫妳找姊姊的,請放心」,婦人一聽,語帶哽咽地頻頻道謝。

 

許耀彬隨即展開調查,分析各項資料及網路社群後發現,失蹤的黃姓女子自失蹤日起就沒有任何訊息及瀏覽紀錄,後又查詢無名屍公告系統,交叉比對上百筆資料,分析到105年2月13日在北寧路「海洋大學小艇碼頭」堤防旁的消波塊內,有一具被釣客發現的無名女屍,其體型、外觀輪廓及陳屍區域等特徵,都與失蹤黃女相近,使調查露出一絲曙光。

許耀彬表示,這具女屍因長期浸泡海水,毛髮及五官腐爛無法辨識,而頸部一條「綠色圓孔玉墬白金項鍊」讓全案有了希望。雖然家屬都說不知道黃女有沒有佩戴項鍊,但許耀彬仍不放棄,從黃女的臉書照片中,翻找出一張有配戴相似項鍊的照片。許耀彬因此判斷,這具無名屍極有可能就是失蹤長達3年的黃女,事後採集家屬唾液送至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進行DNA親緣關係確認,比對結果吻合,證實這具女屍的身分。

一條項鍊、一張舊照,讓黃女終於回歸家園。示意圖/TVBS

 
隨後許耀彬聯繫該無名屍案原相驗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調卷並依法醫研究所的親緣鑑定書開具黃女的相驗屍體證明書,在昨(15日)警察節前,順利將編號「A098無名女屍」正名。黃女家屬到達「無主墓區」找到在雜草堆中的編號A098時,淚流滿面地向許組長不斷鞠躬道謝。

雖然這個結果仍讓家屬痛心,但因為許組長的協助,他們才能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也讓失蹤黃女回歸家園,不再是無名無主的孤魂。對此,許耀彬也說,能夠讓A098順利正名,找到回家的路,無疑是今年警察節最有意義的事。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名屍#尋親#失蹤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8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