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視察防災作業 蔡總統:國政仍是優先項目


發佈時間:2019/06/1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7:10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桃園市視察防災準備工作,蔡總統表示,台灣每年都要面臨豪大雨的侵襲,相關準備須加速進行,雖黨內初選開跑,但國政仍是優先項目。

蔡總統受訪表示,中央氣象局已發布豪大雨特報,台灣每年都要面臨豪大雨的侵襲,相關準備須加速進行。面臨豪大雨持續衝擊的地方,民間自主防災機制的建立很重要,這也是整個社會、國家要總動員的事。

 

蔡總統表示,今天到桃園視察準備工作,並前往「觀音區樹林里蓮花滯洪池」參訪,她也讚賞這是個好典範,以最小經費投入發揮最大效果,這證明除了政府與企業,最重要的是社區能夠自主來做,發揮的效能最大,而這樣的生態滯洪池,也吸引許多台灣本地及其他國家的觀摩。

對於記者詢問,蘋果日報最新民調,蔡總統幾乎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相上下,是否與勤跑基層及打空戰的網路戰奏效。蔡總統表示,黨內的初選作業開跑後不方便再評論民調,但這段時間以來,國政仍是自己最重要的優先項目,除了聚焦國政,也利用各種機會,把施政的成效向人民報告。

記者又問,花蓮縣長徐榛蔚建議國道6號可開放國際標的說法,蔡總統表示,過去國民黨政府曾做過相關調查研究及評估,認為在技術上不可行,徐縣長的建議還是要有合理的基礎來支撐,前階段的評估是在不久前,相信在調查時已經把相關的技術都考慮進去。
 

對於記者詢問,韓國瑜在第一時間對香港反送中遊行的回答「我不知道,我不曉得」引發網路批評。蔡總統指出,韓國瑜不瞭解、不清楚是一回事,但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台灣人無法接受一國兩制,而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也證明是沒有成功。

蔡總統說,香港人也覺得在一國兩制下,自由、民主、人權都未達期待,甚至有若干程度的被壓抑,所以在台灣人更應珍惜現有的民主生活方式,還有對人權的保護跟尊重,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全力捍衛台灣的主權,讓世世代代都可享受民主自由與人權保障的生活,也有選擇自己未來的完整權利。

觀音區樹林里里長吳進昌也特別送上種在蓮花田裡的絲瓜,並表示這叫做絲絲相連,也祝福蔡總統「刮目相看、連任成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防災#豪大雨#國政#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425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