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電影定格動畫MIT 直擊拍攝製作過程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0:50
圖/翻攝自相信音樂BinMusic YouTube
圖/翻攝自相信音樂BinMusic YouTube

五月天演唱會電影票房突破4500萬,日前推出Q版定格動畫宣傳影片,實際直擊動畫拍攝場景,每一個動作都是一張照片,因此兩分半的短片耗時一個月才完成!業者更是一條龍生產,從配音到公仔製作,都出自於同一間公司。

圖/翻攝自相信音樂BinMusic YouTube

 
施展魔法讓壞蛋靜止不動,再開槍打擊罪犯,五月天在電影化身「第五分隊」英雄,找來動畫公司拍攝Q版人物宣傳短片,2分半鐘全都靠人工一格一張照片,所拍出來拍出來的「定格動畫」。

業者宋易穎:「(五月天影片)大概快,一個月左右的製作時間,他們也很喜歡漫威的風格,所以你會看到他們海報上的呈現,包含我們現在定格動畫的處理,也是從漫威做延伸性的一個延伸發想,有人扮演奇異博士有人扮演鋼鐵人,那可以完成他小時候這個英雄的夢。」

替Q版五月天製作動畫的業者是台灣唯一在拍定格動畫的公司,從場景道具製作到拍攝剪接後製配音「一條龍」完成,就連「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大黃蜂,都曾和他們合作定格動畫影片。

 
業者宋易穎:「包含做公仔的製作生產,這塊是我們全台唯一在做這個,所以你會看到像剛看到的,現在目前最紅的像『這群人』,然後『黃阿瑪』、『連環泡有芒果』,還有包含現在最紅的手遊『傳說對決』,都是由我們去做開發生產的。」

包括扭蛋、公仔、杯緣子都能開發製作還可以拍攝宣傳片,技術一點都不輸給,美國或日本等動畫強國,還直擊他們正在拍攝「玩具總動員」的定格動畫,透過吸睛短片帶動電影票房。

五月天電影預告:「Mayday、Mayday,該你們出動了,Do you ever shine。」

五月天演唱會電影上映超過2個星期,全台票房賣破4500萬,Q版定格動畫不僅成為電影宣傳最新手法,也看見台灣團隊的成熟技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月天#電影#動畫#拍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11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