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大學校內民調 韓1.1%蔡英文36.1%居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5:47

打算參選2020年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五個多月,年輕人族群對他支持度高嗎?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葉高華對校內學生做民調,韓國瑜支持度只有1.1%,險勝王金平的百分之0.9,蔡英文居冠,支持度36.1,學者觀察,主要是韓國瑜在議會對於自經區議題被議員翻白眼,以及曾經力挺他的館長現在也轉變態度,黃捷網路聲量高,館長又是網紅,兩人對年輕人都具有影響性,但這份民調不代表全台所有大學生。

圖/TVBS

 
記者vs.中山大學海科系楊同學:「明年總統你支持誰,不會是韓市長。」

記者vs.中山大學生科系廖同學:「總統大選你支持誰,嗯,綠色的吧。」

記者vs.中山大學劇藝系林同學:「蔡英文。」

 
記者vs.中山大學劇藝系王同學:「總統大選支持誰,蔡英文,你也是蔡英文,嗯。」

隨機採訪中山大學學生,總統大選會支持誰,問六個,有四個人,答案都不會是韓國瑜,原因是。

記者vs.中山大學海科系楊同學:「與其開一些不太可能實現的支票,不如做一些簡單可以落實的。」

記者vs.中山大學劇藝系王同學:「包括迪士尼什麼摩天輪什麼之類,我都覺得他比較是玩弄說話的感覺。」

韓市長上任五個多月,為了解年輕族群的支持度,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葉高華校內做民調,針對全校84個系所抽樣9%年滿18歲的學生面訪,樣本數約300人,明年大選支持誰,蔡英文36.1贏過柯文哲34.4,朱郭兩人都是1.7,韓國瑜僅1.1,只贏過王金平的0.9,另外有將近五分一誰都不支持。

圖/TVBS

中山大學學生:「還在觀望。」

除了支持度,對於韓市長的表現,平均分2.84,分數也不高。
 

記者vs.中山大學劇藝系林同學:「10分你給他幾分,負200萬吧。」

記者vs.中山大學海科系楊同學:「大概2分吧。」

記者vs.中山大學劇藝系王同學:「給1到2分就說話真的很厲害。」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發大財讓黃捷的翻白眼,因為黃捷你知道年輕人是完全看網路的。」

圖/TVBS

 
自經區議題還有館長不挺韓國瑜選總統,都是影響年輕人的因素,還有發大財口號也和年輕人距離遙遠。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年輕人都還在尤其大學生,都還在拿爸媽的錢,所以他們對發大財的感覺是不強的。」

學者觀察,大學生的政治態度很浮動說變就變,缺乏黨性,走在潮流之先,會隨著時事和網路議題有所變動,中山大學的這份民調,凸顯部分年輕人不認同韓國瑜,但數字只是參考不代表所有大學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大選民調

#韓國瑜#民調#年輕人#中山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694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