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看反送中: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知


發佈時間:2019/06/1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1:58
圖/TVBS
圖/TVBS

香港人上街表達反送中立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若一國兩制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全跑光,指毋須對中國惡言相向,至於一國兩制行不行,大家都曉得。

柯文哲上午出席Give543贈物網社企實物銀行宣傳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對香港反送中遊行的想法時,重申一國兩制若是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就跑光,中國大陸處理香港問題時要想一下,因為台灣人也一直在看香港最後會成什麼樣。

 

他說,不用去談一國兩制是成功或失敗,「看那個人數就知道,政策三原則,民意、專業、價值,不需要跟民意對著幹」。

被問及是否願意明確表態對一國兩制的想法時,柯文哲說,毋須對中國惡言相向,「但(一國兩制)行不行,需要講嗎?大家都曉得」。

柯文哲表示,一切平常心看待,他也已想通,無論是美國或中國出的考卷,只要是相同題目,就寫相同答案。
 

關於先前港星杜汶澤日前脫口而出的「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有媒體詢問柯文哲,若票投柯文哲,台灣將變成什麼。

柯文哲說,「變台灣啊,台灣還是台灣,哪裡是問題」。

至於是否派人出席15日在中國福建登場的海峽論壇,柯文哲說,「好像陸委會一講,大家都不敢去了」,強調不要預設對方立場是要做壞事,內部還在討論,到15日前還有很多天可以思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柯文哲#一國兩制#香港#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8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