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放臭屁10次…27歲OL就醫檢查 竟是大腸癌3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9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9 11:00
27歲的OL突然每天放屁超過10次,檢查發現竟然是罹患大腸癌第3期。(示意圖/TVBS)
27歲的OL突然每天放屁超過10次,檢查發現竟然是罹患大腸癌第3期。(示意圖/TVBS)

放屁是人體的正常生理反應,適度的排放對身體有益,但如果太過頻繁,而且味道又很臭的話,是否是警告身體健康出狀況呢?最近有一名27歲的OL,日前發現自己每天放屁的次數愈來愈多,當中還伴隨著腹瀉和腹痛的情況,原以為是自己吃了太多麻辣的東西導致不適,不料檢查後才發現「代誌大條」,已經是大腸癌第3期。

據中國實用內科雜誌報導,這名27歲的妙齡女子小華(化名),她是標準的吃貨,但最近無論吃啥,放屁的頻率卻突然增加,平均每天放屁的次數達到10次,甚至時常感到腹痛和腹瀉,平日沒吃什麼特別的食物,但上班日中午都吃麻辣燙。

 

小華的父母察覺女兒不對勁,帶她到醫院檢查之療;醫師先問了她平日的飲食習慣,接著安排電腦斷層掃描,當下並未發現異狀;隔天院方再安排小華進行大腸鏡檢查,不料檢查之後,醫師突然很沉重地說了一句話「大腸裡面有東西。」

約莫過了3天後,化驗結果出爐,小華和父母懷抱著忐忑的心情前往。醫師先是支開小華,並告知其父母「小華得到的是大腸癌第3期」。尤其小華的父親聽完當場癱軟在地,兩老都不敢置信這是真的,連醫師也十分震驚,也對小華父母說「這麼年輕就腸癌,再拖就晚了!」

事後小華得知檢查結果,她也當場崩潰大哭,並且詢問著醫生「我只是最近屁多一點,怎麼會是大腸癌呢?」對此醫師解釋,小華的大腸癌屬於進展期,目前還是能以手術治療。
 

醫師進一步指出,一般正常飲食下,食物經過消化和吸收通過小腸進入大腸,蛋白質和脂肪的殘餘量是少量的,這些在腸道菌群作用下還可以合成人體必需的物質。一旦蛋白質和脂肪攝取量太多,超過小腸吸收範圍,這會導致大腸菌群失調,這些就會和成胺類物質,胺就是致癌物,長期刺激會增加腸道腺瘤性息肉的發生率,而腺瘤長大就是腸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放屁#大腸癌#麻辣燙#腹瀉#腹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59

0.174